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瑞萨与Green Hills Software合作开发互联驾驶座汽车
将在CES 2018中,实现安全、可靠及身历其境的软体定义型汽车驾驶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56】

瑞萨与全球高安全性即时作业系统及虚拟化领域厂商Green Hills Software共同宣布,以道奇Ram卡车做为平台,合作开发出瑞萨互联驾驶座汽车。

/news/2017/12/29/1042467000S.jpg

此道奇Ram 1500卡车将同时在这两家公司的CES 2018展位中展出,该车整合了许多全新的身历其境(immersive)技术,以及基於瑞萨R-Car H3汽车运算系统单晶片(SoC)和Green Hills Software INTEGRITY RTOS与INTEGRITY Multivisor secure virtualization的可量产汽车等级硬体,并安全可靠地将ISO 26262安全关键应用与Android资讯娱乐及驾驶座功能加以结合。

R-Car H3是瑞萨针对ADAS和无人驾驶应用所推出的开放、创新、且可靠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提供了从云端乃至於感测与汽车控制的全面端对端解决方案。透过Renesas autonomy平台,瑞萨致力为无人驾驶时代的安全及可靠的社会做出贡献。

瑞萨互联驾驶座汽车是为了在真实世界的限制与环境条件下,创建、整合与测试真实汽车的硬体与软体元件所特别设计的开发平台。透过与Green Hills Software等主要合作夥伴们的配合,瑞萨将持续将新的软体和硬体元件整合到此平台中,其中包括了最新的虚拟化和安全系统。

瑞萨汽车系统事业部??总裁Amrit Vivekanand指出:「藉由瑞萨的互联驾驶座汽车,我们不仅将虚拟化和其他下一代的汽车功能带入了真实世界,还降低了汽车生态系在互联驾驶座设计上的复杂性和风险。我们与Green Hills在这一类整合开发平台上的合作,让我们能够在汽车产业从原型阶段转向量产阶段的过程中,为客户提供真正独特的价值。」

Green Hills Software的事业发展总监Matthew Slager则表示:「在协助客户为汽车的许多部分建构成功的系统方面,瑞萨和Green Hills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我们也很高兴能和瑞萨在其互联驾驶座汽车上进行合作。该车是一款绝隹的平台,来展示INTEGRITY分离技术(separation technology)如何让汽车制造商在建构各种等级车款的软体定义驾驶座时,降低其开发成本及复杂度。」

瑞萨互联驾驶座汽车同时将传统与最先进的驾驶座系统,整合到单一的汽车驾驶系统中,其中包括:软体定义无线电、多媒体、导航、驾驶人脸部辨识和偏好应用、多作业系统(OS)显示无缝分享整合、其他如HVAC之类的汽车功能。

在瑞萨的互联驾驶座汽车中,利用了INTEGRITY RTOS及其Multivisor虚拟化扩展功能,来做为其软体定义驾驶座的可靠基础,以便在单一的R-Car H3 SoC上,让ISO 26262认证的安全关键应用程式,能够与一般程式或客体作业系统(Guest OS)安全可靠地共存,而不会受到干扰影响:

基於Android所开发出来的中控台显示,为INTEGRITY Multivisor下的客体作业系统,它具有触控萤幕多媒体、室温控制、导航、与云端互联的汽车维护监控、以及驾驶人生物辨识数据(driver biometric profiles)等功能。

由3D GPU加速OpenGL Graphics所实现的多功能ISO 26262认证安全关键型仪表板(instrument cluster),结合了INTEGRITY和客体作业系统内容。

由Android应用程式与ISO 26262安全关键型仪表板,两者所安全可靠地共享的GPU和显示。

Green Hills将在其展位(LVCC North Hall,3110号展位)展示此互联驾驶座汽车。瑞萨则会在2018年1月9日至12日期间(CES 2018,Las Vegas),在瑞萨的先进无人驾驶测试车道及准未来(future-ready)解决方案展示区上,展出其互联驾驶座汽车。

關鍵字: 互联驾驶座  瑞薩  Green Hills Software 
相关新闻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开发车用连网闸道概念验证
瑞萨选择Altium强化整合全公司PCB开发 加快解决方案设计
瑞萨收购Reality AI推动产品创新组合
Nidec和瑞萨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子桥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瑞萨与AMD合作5G射频和数位前端设计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1NOEM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