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I创新华山论剑Part 2 展现实场应用亮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95】

科技部自107年推动AI创新研究中心专案,补助学研机构成立4个AI创新研究中心,及以AI核心技术、智慧制造、智慧服务及生技医疗为主题之研究计画。专案自108年起每季举办观摩交流会介绍研究进展,第二季跨域观摩交流会今日於台大医院国际会议厅登场。

陈良基部长期许各项成果不仅在学术界发光发热,也可更扩散延伸到实际场域与产业应用,尤其台湾以中小企业为主,在全球发展AI的巨浪下,如何协助台湾的隐形冠军们进入AI的全球市场,是挑战也是责任。

会议邀请NVIDIA解决方案架构与工程资深总监,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Simon See博士,与资策会科技法律研究所庄贯勤研究员,分别以「Cre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r Artificially Creative」及「国外研究机构运作与交流分享」为题演讲。

此外,随着人工智慧研发进化、运作方式与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增,势必对人类社会带来不同面向与程度的冲击及机会,包括伦理议题与法律争议等,因此,会议邀请台大法律系黄铭杰教授就「AI发展与隐私权保障之冲突与调和Choosing not to Choose的可能性」,启发科技人投入AI的同时能有更多的思辨。

本季交流会的叁加团队,展现了多项研究亮点:人工智慧与智慧影像车流分析,实测可减少的行车时间高达6成,不但菲律宾已在重要道路架设该系统,泰国也规划引进中。

在AI应用於智慧医疗方面,面对「潜伏的暗杀者-肺结核」,可利用AI技术建构结核杆菌自动识别与快速筛检系统,并透过与疾管署合作,有助於加速在各乡镇结核杆菌的筛检。

在智慧制造方面,研发出应用於模具制造之整合智慧规划与排程系统,将模具生产从设计、加工制造、检测组装到射出成型,透过云端平台之数据监控与整合,建构智能化制造的运作示范系统。

此外利用AI技术,教导机器人写出宋徽宗的「瘦金体」及王羲之的「行书」,也成为结合科技与文化跨界合作的标竿。

本次会议除了AI在技术突破与周边应用的发表外,也邀请多位业界代表共襄盛举,包括NVIDIA、华硕电脑、广达电脑、仁宝电脑、研华科技公司、??阳资讯公司、DHL、Oracle、Certis等国内外重要企业,希??能从业者的眼光,看到研发成果商品化的可能与促成产学合作的契机。

關鍵字: 人工智能  科技部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AW2F8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