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narie采用北电光纤网络方案拓展创新契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82】

加拿大促进网络发展组织(CANARIE)宣布采用北电解决方案部署全新的光纤网络系统,提供科学家和研究工作者足够的带宽,因应重要科学研究计划、教育训练实施等所需的网络容量。

透过北电的都会以太网络光纤解决方案,CANARIE成功地将既有网络容量提高四倍,因而允许更多的网络信息分享,并可提供额外带宽供多媒体应用、复杂的程序仿真与模块化、以及其他计算密集的应用所使用。

CANARIE总裁暨执行长Andrew Bjerring表示:「现在研究工作者非常倚靠协同工作和存取高带宽数据,而这些均仰赖具高速、高容量和可靠性的网络。在这方面,北电已提供其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技术,使CANARIE得以成为全球效能最高、具最大容量、且最成熟的学术与教育网络之一。」

北电都会以太网络事业部总裁Philippe Morin表示:「CANARIE积极地维持加拿大在产业间卓越中心的地位,并透过建立一个超高效能的学术与教育网络来满足产业的需求。这项新网络建置使CANARIE成为未来学术与教育活动巨大潜力的首要典范。持续扩展容量的网络将可传输数据、多媒体应用与影音会议等应用,也将成为因应世上最具挑战的科学研究问题之工具。」

CANARIE高阶光纤网络组成一个全国性的骨干系统,协助因应来自科学家、研究工作者和大学院校持续增加的带宽需求。CANARIE也扮演一个重要的国际性网络,提供加拿大当地与国际性研究组机之间具最高可能性的链接和协同合作。CAnet 4是连接省立网络、大学、中小学、研究机构、政府体系以及其他国际伙伴的光纤网络,而这项新网络所获得的效益和CAnet 4的布建相似,CANARIE期许这个全新的网络能进一步提供加拿大在科技创新上的强大竞争优势。这项建置计划预期能为计算密集和高效能应用的产业,吸引并维持来自区域研究网络营运商、政府实验机构、以及研究工作者的资金投资与人才网罗。

透过北电可调式光塞取多任务器(ROADM)技术,CANARIE已经强化其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埃布尔达省(Alberta)、安大略省(Ontario)和魁北克(Québec)地区的网络。该建置协助CANARIE和其附属的省立网络在易于增添新服务的功能下,带来操作简易化和网络灵活度,进而成为一项更具成本效益和可靠度的网络基础架构。CANARIE亦采用了北电独特的电子动态补偿光学技术(eDCO),藉由延伸波长传输距离超过2,000 km简化了网络运作,同时无须色散补偿模块与附属光放大器的协助。

CANARIE网络具备在核心网络中以每波长10Gbps容量,同时运作高达72光学波长、与未来可强化每波长容量至40 Gbps的性能,将为加拿大科学家和研究工作者带来最高阶的网络工具。该网络以北电的Common Photonic Layer (CPL)为基础,将网络系统转化为更灵敏、更具适应性、达到完全光学智能的网络运作机制。此网络亦包含北电光多重服务平台(Nortel Optical Multiservice Edge 6500),这是一个光服务整合平台,能够有效率地管理并传输整合的TDM、数据以及波长服务。

加拿大促进网络发展组织(CANARIE)为加拿大的高阶网络研发机构,是由其会员、项目伙伴和加拿大联邦政府所支持的非营利组织。多年来,来自加拿大政府的资金已被应用在各项高阶网络的研究与实施上,并已产生刺激经济成长和增进加拿大国际竞争力的成效。CANARIE的成立宗旨于藉由协助广泛使用更快速、更具效率的网络,并使新一代高阶产品、应用和服务能够运作在网络链接上,达到加速加拿大的高阶网络发展及应用的目的。

關鍵字: 北電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北电无线网络部门拍卖 易利信11.3亿美元得标
传私募股权公司 研拟竞购北电资产
诺基亚西门子将收购北电的北美与LTE无线业务
北电获准延长破产保护期 至7月30日止
北电发布声明稿 强调日常营运不受影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ABL9TA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