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区块链新创携手保时捷、科思创 实现汽车业的塑料可追溯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35】

作为Startup Autobahn新创计划的一部分,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供应链透明化的荷兰新创企业Circularise近期与保时捷(Porsche)及材料领导供应商科思创(Covestro)、北欧化工(Borealis )和道默化工(Domo Chemicals)携手合作,实现塑料在区块链上的可追溯性,并确保永续材料能在保时捷车款中使用。透过材料数位化的过程,Circularise能够在整个供应链中,建立一条可持续追踪材料和碳足迹及水资源节约等其他永续评指标的数位化线程。

荷兰新创Circularise和保时捷以及其材料供应商科思创、北欧化工和道默共同实现塑料於汽车产业的永续性
荷兰新创Circularise和保时捷以及其材料供应商科思创、北欧化工和道默共同实现塑料於汽车产业的永续性

从供应链中掌握各方讯息向来是个挑战,不仅因供应链本身复杂与其中涉及的供应商众多,同时在信任、隐私和机密等层面上存有隐??。这就是为什麽区块链所具备的透明性能够解决供应链中的资讯透明度的问题。

Circularise创办人Mesbah Sabur表示:「 我们认为资讯透明度不应牺牲合规性和机密性。这就是我们开发此技术并申请专利的原因;因为这项技术可以在公有区块链上发布经过验证的资料内容,并且不会泄漏任何敏感数据。虽然这些原始数据在B2B企业的设定中非常有价值,但消费者需要更加精简和更具互动式的版本。因此,我们很荣幸能与保时捷和其优秀供应商合作。」

虽然保时捷已拥有许多供应商为其提供汽车零组件,但这并没有影响保时捷持续寻找其他有关汽车材料的相关讯息。保时捷创新研究专案负责人Antoon Versteeg表示:「 我们需要更了解产品中所使用的零件和材料,包含供应链中的生产过程资讯,可回收成分之声明等。在Circularise的支持以及他们合作夥伴的协助下,我们能够追?从原材料到最後一辆汽车所使用的各种特殊塑料。」

该专案包含许多可以为汽车产业提供永续性生产材料的供应商,才能使这项计画得已实现。每一批材料都在区块链上进行了数位化处理,编写俗称的「数位分身」。每个数位分身夹带各批次材料的相关资讯,例如环境足迹和产品生命周期资料等。该数位化线程协助此专案中各合作夥伴之间对於资讯的透明化,从而改善整体供应链的运作。

这项区块链技术同时也替材料制造商提供了极大的优势。道默全球产品管理总监Thomas Nuyts表示:「作为生产永续聚??涞的领导制造商,唯有使供应链更加透明才能使道默获利。藉由持续追踪材料,公司将於汽车产业面对永续这方面的挑战迈出一大步。除了现阶段提供回收解决方案,我们旨在扩大此循环,并为产品寻求新的原材料,以满足现在和未来的移动需求。」

但是,企业本身无法单纯地创造出数位分身,首先这批材料需由独立的第三方单位审核,以验证材料和相关声明的真实性。

北欧化工聚烯??策略和业务开发??总裁Christopher McArdle解释:「验证相当重要,即使在含有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系统中,我们也需要完全独立的第三方人员进行审查。这就是我们如何获得所有价值链上成员的信任。几年後,当这些系统被更大规模地使用後,一切作业将被标准化。目前该计画仍在初期阶段。第三方审核人员和相关认证将确保不会有『漂绿』的行为存在。但我们确实该加快步伐,朝向更加循环的方向前进。」

一旦将材料进行数位化,供应链上的各方单位就会即时更新其数位分身,模拟实体供应链并反映出产品生命周期中的制造过程。透过Circularise的「智慧提问技术(Smart Questioning)」,可以在保护个人身份和业务关系等隐私资讯时,同时保护机密资讯。

科思创聚碳酸窬永续与数位化策略负责人Burkhard Zimmermann表示:「对我们而言,在分享资讯的同时保有高透明度和保持机密性相当重要。例如材料成份等极具竞争优势的数据,我们绝不公开分享。在此,Circularise协助我们维护资料的机密性,仅揭露从原材料生产商至回收商所需的讯息并把他们串联起来,藉此我们便能达成闭环。」

此种方式不仅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为下一代汽车做出更好的决策,同时也支持报废回收方法,还可以帮助终端消费者更加了解所购入的汽车及其来源,从而使他们能够做出更永续性的选择,最终减少整个价值链对环境的影响。

關鍵字: 区块链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S8BHM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