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取得台电区域电网储能系统标案 提高供电稳定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263】

台达今(11)日宣布取得台电嘉义新??变电所建置区域电网储能系统标案。此案为台电「强化电网韧性建设计画」的一环,预计於2023年底完工。

本案为「区域电网储能计画」中最大也最早启动的项目,这套配电级微电网储能系统容量达5MW / 7.68MWh,将在变电所端连接柴油发电机、太阳能电力系统以及用户终端用电负载,打造一个可并网也可独立运行的微电网。

万一电网发生事故,??线电网端切离,由储能系统形成独立电网(Grid Forming),控制微电网电压与频率,进而提供微电网区域范围内稳定的电力。

台达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事业处资深处长艾祖华表示,台电於2022年提出「强化电网韧性建设计画」,旨在提高电网因应事故的能力,并推动储能建设让再生能源稳定发展,以实现2050净零转型目标。

其中,微电网储能是实现此愿景的重要元素,透过储能系统有效调节区域微电网内的发电、配电与用电,稳定电网频率,且可就近使用再生能源;事故发生时亦可独立运转供电,来维持供电稳定性、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在台电「强化电网韧性建设计画」中,除本案外,台达亦与合作夥伴共同取得台南南化二次变电所区域电网储能计画之标案。

储能系统初期主要应用在发电端,执行再生能源电力平滑化、调频辅助服务等电网端(表前)应用。随着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升与分散化,储能系统「从表前延伸到表後」是发展趋势,应用也扩展到转移再生电能、微电网和用户端(表後)的能源管理。这种转变让储能不仅可以优化用户端的能源效率,还能兼顾电网端的稳定性。

台达布局分散式电网与微电网技术多年,自2018年以来已100%履约完成国内外多套储能系统,包括数个离岛微电网,以及整合市电、燃气发电、储能、再生能源等多电源混合型微电网等专案,协助电厂、输配电与再生能源电厂稳定运行。

未来将持续携手台电,引领储能进入微电网应用,将每个区域都打造成能够自给自足的微电网,再从单一微电网做到多重微电网,实现网内供电稳定、网外互相支援的大电网,协助台湾电网稳步转型。

储能系统的复杂性高,涉及的风险也多。台达作为掌握关键技术的本土厂商,多年来踏实耕耘储能方案,不断积累软硬体开发、原厂技术支援、实战经验和维运服务能力。除了投资上亿打造全台最大16MW储能整合测试平台,让客户在系统出厂前就能确认性能与整合性之外,也提供24小时的原厂O&M运维服务。

在安全性方面,台达储能系统通过UL 9540A认证,更与公部门、协力厂商及检测单位合作,全力为客户及社会大众把关风险。台达将继续透过实战经验协助电业和工商用户建置稳定可靠的储能系统,成为储能产业实在的力量与夥伴。

關鍵字: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1QVWPA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