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挥军平板市场 Surface定价左右为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928】

当业界正在摩拳擦掌开发Windows 8平板计算机的同时,一手催生Windows的软件巨擘微软,选择早一步发表自家Surface系列的平板计算机。微软亲上火线的举动,除了展现为新操作系统背书的决心外,无非也希望藉此拉抬Windows 8平板计算机的声势。

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WitsView表示,Surface的推出搅乱平板计算机业界的一池春水,而尚未公布的售价更是牵动着后续市场版图消长的重要关键。

WitsView研究协理邱宇彬表示, Surface平板采用10.6吋HD(1366x768)与Full HD(1920x1080)分辨率的面板,入门款的内建储存容量更直接从主流的16G升级至32G,尺寸与硬件规格相较于主流Android 10.1吋平板计算机都要来得高,若确实反应成本, Surface平板计算机的合理定价恐怕至少得从599美元起跳。如此一来,偏高的单价除了让有意购买的消费者怯步外,其价格带更直接与微软和英特尔今年另一个强打商品Ultrabook重迭。

Surface强调搭载薄型键盘的便利性,产品功能早已烙上笔记本电脑的影子,一旦售价无法脱勾,势必对Ultrabook的销售产生磁吸效应。自家产品相互竞争的情况,恐怕不是微软所乐见的。

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低价策略同样具备可行性。邱宇彬指出,微软本身雄厚的资金实力是无庸置疑的,过去发表Xbox360游戏机,微软也曾透过补贴政策将产品售价压低,顺利让Xbox360在陌生的家庭娱乐市场快速站稳脚步。类似手法若复制在Surface平板计算机上,其销售价格可能落在499美元,与现行iPad与Android等主流平板计算机相近。

如此一来,Surface出色的规格搭配平实的价格,势必引发消费者的购买行动,有利微软缩短Windows 8平板的普及速度,并透过母鸡带小鸡策略的实践,为其他品牌伙伴在接下来Windows 8平板计算机的推广与销售上加分。

然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WitsView认为强力的补贴策略虽然有助于压缩市场拓展的所需时间,但同时间也可能承受把消费者误导至错误价格带的风险。由于操作系统较高的授权金额,Windows 8与Android平板计算机间存在一定的成本差异。透过微软的补贴或利润的牺牲,或许Surface能够以突出的性价比在市场中突围,但其他品牌不一定具备这样的实力与意愿。毫无疑问的,Surface售价理所当然被消费者投射在未来发表的每一台Windows 8平板计算机上,微软刻意压低售价可能造成订价弹性的僵化,冲击其他合作品牌商的获利能力,甚至进一步影响其推出新产品的意愿。一旦少了这些强力伙伴的支持,对微软而言,将PC市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平板计算机市场的过程将变得更加困难。

针对Surface对今年平板计算机市场的影响,WitsView表示Windows 8机种加入战局原本就在掌握的范围内,因此在Surface价格尚未尘埃落定之前,暂时并不会因此单一机种的发表改变对市场规模的预估。WitsView重申2012年平板计算机市场规模为九千四百万台,其中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渗透率为4.3%,相当于四百万台的出货规模。

關鍵字: 平板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8DJH2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