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景气看淡 美电子业裁员潮难抑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011】

美国IT产业景气的不安气氛似乎在扩大中,欧洲的经济危机,加上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成长减速,对半导体的需求不振迟迟没有回复迹象,整个半导体产业链,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芯片设计商、计算机及手机制造商等,皆不得不努力降低支出并削减人力,景气的恶化加上产业构造的变化,美国IT产业大规模裁员情况可能会越来越恶化。

美国IT产业大规模裁员情况可能会越来越恶化
美国IT产业大规模裁员情况可能会越来越恶化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报导,美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打算在明年七月前削减6~9%名员工,最多预计要裁掉1300人。应用材料公司透过早期退职优遇制度等计划让员工离开,在明年十月前预计得为人员优退及企业重整计划等支出约2亿3000万美元的费用。应用材料8~10月的营收跟5~7月的比较,大幅减少了40%,这个数字即代表了全球的半导体需求剧减。

根据美国半导体工业会的统计,到今年八月为止连续以来的十四个月的营收都比前年同期减少。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销售虽然尚称强劲,但由于欧洲的经济情况持续疲弱不振之故,个人计算机及薄型电视的销售停滞不前,连带对半导体的需求也大幅降低。

对半导体的需求占了半数以上的亚洲地区,5~8月的需求一样大幅降低。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英特尔,九月份下修了7~9月的营收,对今年第四季的营收是近三年来第一次作出减少的预测。英特尔本来在12月分预计在半导体设备上投入121~129亿美元,如今也要减少这项投资支出。

因半导体的需求减少而不得不进行裁员并非应用材料一家公司,大规模进行裁员动作的知名企业也在今年出现。以设计电源管理芯片知名的On Semiconductor公司,九月前的裁员数约为250名员工。另外以高速芯片接口的设计及技术授权的公司Rambus,从今年夏天开始一直到年底,有明确的计划要裁掉15%的员工;该公司去年12月底的员工数为460人。

美国市调公司HIS Supply最近公开的调查报告指出,2012年的计算机出货量预估比前年减少1.2%(约3亿4870万台),减少的原因来自跟企业延后计算机设备更新、以及个人消费者优先增加对智能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的使用支出等两项因素有关。

计算机出货量下滑迫使长年占据计算机销售第一名的HP,除了可能得让出第一名的位置给中国的联想计算机公司,计算机销售营收的下滑使得HP今年五月作出削减8%、约2万7000名员工的决定。不仅是计算机销售出现下滑情况,开发出知名的黑莓机的加拿大公司RIM和芬兰的Nokia公司,由于在智能手机的开发和销售上不敌强劲的苹果计算机、三星电子等品牌,出现了更大规模的裁员,人数从数千人、甚至可能高达万人左右的规模。

關鍵字: 应用材料  OnSemi  Intel  HP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应材Sculpta图案化解决方案 拓展埃米时代晶片制造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3IFFFE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