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需要担心Github被微软收购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58】

今年的COMPUTEX展很fancy,南港四楼几??五分之二的场地让电竞占满,还请来韩国、欧美选手到场会面,大萤幕配上强悍的GPU动态显示画面,格外吸引访客叁观,是今年的亮点之一。而在同一时间,微软在COMPUTEX的国际记者会发表前夕,宣布并购世界最大代码存放网站和开源社群Github,着实令人震惊。

微软於COMPUTEX中举办国际记者会。
微软於COMPUTEX中举办国际记者会。

笔者今年才开始使用Github,里头有各式各种大神所开发的专案,也提供大家引入(fork)下来叁与专案,工程师也能透过Git指令来上传档案(commit),作为自己应徵时候的作品集,其所代表的是一种开源精神,而非各自在内部造车轮,是让开发者一同进步的态度,因此,只要是有资讯背景相关的人,几??都会碰触到Github,而今被一个营利组织并购,其核心精神能否维持,将会是众多开发者的疑问。

事实上,Github接受并购也是预料中的事,虽然Github的客群够多,但并未拥有赚钱的能力,CEO的职缺也闲置好几个月,而微软有资金,但缺乏开发者,两者的合作是有互补作用的。

微软也公开提到,并不会涉及Github营运,事实上,只要微软不绑定微软系统才能使用,或是转为付费制,工程师在使用时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并不会如传言说道工程师将会转移阵地到Gitlab(另一个开源平台)。

以平台的观点看来,微软购买的是Github的经营权,但是并没有各个工程师、开发者的专案拥有权,所以当平台移转成本不高时,要降低工程师疑虑的仍是微软。

自从同样也是科技人的唐凤政委上任後,开源精神也渐渐广为民众所知,并开始应用於政府本应公开的资料,唐凤也主动将会议、媒体受访、国会谘询等事件公开化,不但在网路直播,事後也提供逐字稿存放云端,供大众检视。开源精神从科技业延伸到国会中,也开始渐渐发酵,如同众多立委将国会谘询影片放上网路,让公众能更切身体会政治的意义,而这一切都是从Github所代表的精神传承而来,我们不必懂得Github如何操作,但可以去理解它所代表的时代意义。

關鍵字: 开源精神  Microsoft  Github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BYGDNS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