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视塑胶废弃物为宝贵资源 科思创计画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66】

为聚焦循环经济发展,科思创将透过一项长期计画,并致力於成为整个塑胶产业的创新领导力量。尤其在生产领域中,目标将尽可能地使用由废弃物、植物和二氧化碳等永续资源所制成的原材料,并以最大程度减少对原油等化石资源的依赖。同时,科思创也将为此开发新技术,以系统化方式极大化废弃塑胶的回收。总体而言,科思创期??携手更多的合作夥伴,形塑从使用後即丢弃的经济模式到循环经济的过渡期,创造全新的商机。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强调:「在面临气候变迁、因人囗成长所致的资源消耗等严峻挑战下,真正永续的生活方式和经济模式显得不可或缺。基於使用後即丢弃的单一线性生产消费模式已经过时,我们必须加强回收的理念,并即时采取相对的行动。」

根据施乐文表示,以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而言,塑胶产业大有可为且义不容辞。「科思创希??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成为开拓者,因为这不仅是为了环境和社会效益,也是为了那些愿意与我们一起实现循环经济的客户之利益。」

在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中,科思创已迈出第一步,透过启动全球战略计画,在公司各个领域建立循环体系,并且设定具体可衡量的目标。目前已采取的行动包括透过使用替代性原材料取代原油,实现碳元素的循环。尤其是在使用二氧化碳作为原材料领域,科思创已成为开拓先锋。并且透过相关的创新技术研发,於日前入围了颇负盛名的德国总统奖决赛。

而鉴於塑胶废弃物回收可能具备形成封闭循环的潜力,为了妥善利用塑胶废弃物,必须大幅改进和重新设计废弃物处理系统。因此科思创希??藉由开发新的回收技术,为此做出贡献。目标是必须使用最具能效的方法将塑胶废弃物转换回分子。例如,科思创正携手合作夥伴,研究软质聚氨窬泡棉的再利用,并将这些泡棉用於床垫的制造。

此外,科思创预计从塑胶产品最初的设计环节切入,以便有效地对其进行回收。并且也需尽可能地延长塑胶产品的使用寿命,避免浪费。

施乐文进一步表示:「社会及产业都必须减少废弃物的产生。 最重要的是,必须针对废弃物进行系统化的处理,杜绝废弃物不受控制地流入自然环境。而流入海洋的塑胶废弃物事实上是缺乏废弃物管理的结果。塑胶本身并非问题所在,不应当被禁止。相反地,高品质的塑胶可以解决许多领域的问题,例如,再生能源、新型态的交通运输、永续建筑等领域都迫切需要塑胶解决方案。」

而为了阻止塑胶废弃物流入水体,科思创也叁与了「终结塑胶废弃物联盟」,该全球化联盟由多家企业组成,并於2019年初正式成立。此外,科思创还加入了全新的「循环塑胶联盟」,藉由与其他企业及组织合作,在欧洲促动塑胶的回收利用。

整体而言,科思创希??与价值链各环节更多的叁与者合作,以探寻实现循环经济的最隹解决方案。科思创亦认为循环经济也将带来新的商机,例如超越现有B2B业务的新型价值创造途径和新型业务关系等,都将是潜在的机会。

關鍵字: 循环经济  思科创 
相关新闻
海废再生联盟启动跨界合作 环保创新资源永续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震旦家具落实健康职场、循环经济 打造永续办公场域生态圈
推动OA循环经济 震旦绿色能源报表助企业落实ESG
科思创启用彰化厂TPU新产线 可用於车辆、风电产品表面保护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PVWB6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