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月光早投入之覆晶技术已成为封装主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0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2781】

为因应电子产品小型化与芯片性能高速化的趋势,封装厂商必须克服体积、散热、耗电与电性等的挑战,向外接线的传统封装技术已无法应付高电性需求。而直接以芯片的凸块(bump)与基板链接以取代打线的覆晶封装(flip chip on BGA),由于电路效能与信号整合度的大幅增强,已然成为先进封装技术的主流。

日月光半导体由于体认先进技术不仅是封装大厂竞争优势的关键,更是争取IDM大厂合作伙伴的重要基础,因此早在去年便已全心投入覆晶技术的开发,量产进度领先群伦,于今年七月成为全球第一家拥有覆晶产品的封装大厂,生产覆晶封装产品已经有半年的时间。

日月光半导体研发副总经理李俊哲表示:「覆晶技术的研发不仅需要耗费庞大的研发成本,更需要高素质的研发团队进行持续的开发,但研发能力无疑是在高速发展的半导体产业中,最有利的竞争优势。因此,日月光在1997年便投入巨资于日月光高雄厂区成立「先进制程研发中心」,目前拥有超过40名的研发人员,不仅研发成果斐然,陆续获得多项专利,更使日月光率先成为国内唯一具有中央处理器(CPU)高阶封装技术的厂商。」

晶圆凸块(Bump)则是覆晶封装重要的关键技术之一,以凸块传导代替传统的打线,不但大幅缩小IC的体积、降低成本,并且具备连接密度大、散热力佳、电路效能提升等优势,充分满足高效能IC的封装需求。日月光长期研发规划,致力于开发最新的技术,故能以领先业界的开发时程,率先于今年九月正式进入晶圆凸块的量产;在技术竞争优势下,日月光高质量的服务,已获得众多客户的肯定。同时,秉持专注高阶封装服务的理念,日月光更投入超过100位专家在覆晶封装和晶圆凸块技术的研发生产上,更进一步加强日月光在高阶技术的领先优势。

覆晶封装量产的另一个重要关键便是基板(substrate)的取得。由于覆晶封装的芯片与基板的链接方式与传统的打线不同,因此所使用的基板也因而不同。目前全球覆晶基板的供应几乎都来自于日本,基板的取得也多数为IDM大厂所掌握,因此就算技术开发完成,实际量产时也必须克服基板来源有限的瓶颈。日月光在技术的开发与量产的能力已领先业界,加上丰富的量产资源与弹性的生产规划,因而取得IDM大厂的信赖成为合作伙伴,陆续取得IDM大厂的订单。日月光与IDM大厂密切的关系,更确保了覆晶基板的充分供应。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扩大未来基板采购的来源,日月光集团成员之一的日月宏科技,目前也正积极投入覆晶基板的研发,预计在不久的未来,日月宏也将拥有覆晶基板的量产能力,进一步巩固日月光集团未来在覆晶技术上下游整合的封装领导地位。

關鍵字: 日月光  李俊哲 
相关新闻
日月光以VIPack小晶片互连技术协助实现AI创新应用
工研院AI设备预诊断技术协助日月光精准制造
Deca携手日月光、西门子推出APDK设计解决方案
西门子携手日月光 开发次世代高密度先进封装设计方案
日月光、中华电信、高通联手 打造全球首座5G毫米波智慧工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 停产半导体器件授权供货管道
» 5G与AI驱动更先进的扇出级封装技术(一)
» COF封装手机客退失效解析
» 面对FO-WLP/PLP新制程技术的挑战与问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YXRSW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