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H联盟发表智慧移动解决方案 全面支持人流及物流运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21】

MIH开放电动汽车联盟(MIH Consortium)於Japan Mobility Show上发布全新的智慧移动解决方案:Project X及Project Y,全面覆盖都市生活中人流移动(People Mover)以及物流运送(Goods Mover)的新趋势,包括共享汽车、叫车服务、食物快递与货物运送。

MIH联盟执行长郑显聪
MIH联盟执行长郑显聪

MIH首度展示的Project X三人座概念车,为联盟在移动领域的第一个代表作。年轻世代重视汽车的使用权更胜於所有权,在这个趋势变化下,Project X不仅为都市生活注入自由与创新,更为移动服务业者带来新的选择,协助他们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因此在展场上深受好评,并获得诸多企业客户、商社询问合作机会。

Project X概念车具备以下特色:

·2+1人:座位设计可动态调整,灵活满足2或3人的搭乘需求。

·换电设计:采用独特的固定式充电+可换电设计,有效??解用户的里程焦虑。Gogoro为目前Project X换电合作夥伴之一,用户可透过Gogoro智慧电池交换平台更换电池。

·支持自动驾驶:透过Level 2到Level 4自动驾驶客制化,满足业者提供如 RoboTaxi、自动快递等创新服务,或是利用自动驾驶车队提高营运效率。

·滑门设计:不仅方便人员上下车,上货、卸货时更快速。

·车身轻巧:一个停车格可停放2台车,让车队业者的停车空间利用率更有弹性。

·抗污耐磨:内装采用易清洗材质,减轻清洁的维运负担。

MIH联盟将持续优化Project X的设计及技术升级,目前已与工业富联(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FII)展开深度合作,未来在车用资讯娱乐系统(IVI)以及电子电气架构(EEA)两大领域,工业富联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倚赖其雄厚的先进资通讯(ICT)产业背景与丰富的经验积累,工业富联迅速?露头角,深度叁与电动车关键零组件市场,并成功跻身一阶(Tier 1)供应商之列。同时,工业富联跨足车用三大关键领域,包括智慧驾驶域(Smart Driving Domain)、智慧座舱域(Smart Cabin Domain)、和智慧联网域(Smart Connectivity Domain),提供全方位产品解决方案。面对下一代车辆的集中化架构,零组件减量,以及车辆轻量化等趋势,FII积极推出顾问式服务,为客户量身打造智慧解决方案,透过科技赋能,助力传统车厂实现转型,提升整车竞争力。

MIH联盟亦同步发表锁定物流运送的解决方案Project Y,包含电动货/卡车的开发、车队管理(Fleet Management)软体、能源管理软体、能源基础设施顾问服务,以及碳追踪平台,不仅提升运输效率及运能,更协助物流业者实践减碳环保的目标,迈向绿色运输。

MIH开放电动车联盟执行长郑显聪表示:「MIH联盟的使命是为都市提供永续的移动解决方案,我们关注的不只是从A点到B点的过程,更是打造简单、便利、永续的体验,助力B2B业者从油车转向电车的过程中顺畅成功,提高营运效率,并且创造崭新的价值。」

關鍵字: 智慧出行  智慧移动  开放电动汽车联盟  MIH Consortium 
相关新闻
Acer ebii电动辅助自行车获选时代杂志2023年度最隹发明
NXP:未来十年半导体市场成长将来自边缘运算
ST新晶片提升消费电子产品效能 可助全球节省100兆瓦时电能
法国「电子2030」开幕仪式於意法半导体Crolles工厂举行
Audi发展智慧移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OQDJS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