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竞争过激 高阶手机低价化成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297】

犹记得智能手机甫问世之初,挟其高阶智能之优势造成轰动,让消费者趋之若鹜,在近年内横扫市场,造成人手一机的盛况。几年下来,市场逐渐饱和,原本是时尚与科技代名词的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人手一机的消费性商品。然而品牌大厂仍不断在已饱和的市场打出新款高阶智能手机,其结果就是,销售不如预期。这也使得高阶智能机的价格必须不断向下修正,伤了品牌厂自己的市场价值,也使得原本欲走高毛利路线的智能手机,逐步走向了价格竞争下的牺牲品。

智能手机低利化,这也是一线品牌大厂必须面对与解决的新课题。
智能手机低利化,这也是一线品牌大厂必须面对与解决的新课题。

事实上,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亿人使用智能手机。根据统计,在已开发国家中的手机用户中,有超过半数已拥有智能手机。至于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则乐于拥抱功能相近,但价格更低的机种。在市场面临饱和的同时,高阶智能机的市场需求已经逐渐趋缓。

这样的趋势,从近期主要品牌大厂所推出的高阶智能机种,销售不如预期的情况可窥见一番。三星寄予厚望的旗舰机种Galaxy S4,原本期望全球销售大破一亿支,销售状况却不佳,市场分析师也看坏其市场,使得三星6月市值蒸发250亿美元,等于跌掉了一家Sony。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苹果与HTC的旗舰机种上。主要的原因,都是因为高阶市场的需求饱和。品牌大厂也不得不祭出降价的策略来因应,这使得原本应走高毛利路线的高阶机种,也开始走向以价格为竞争策略的红海竞争,或者只能诉求换机潮,加速用户对产品的改朝换代。

对此现况,ABI Research的分析师摩根Michael Morgan认为,高阶智能机呼风唤雨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一线品牌厂难再藉由高阶机种来称霸市场。反倒是二线厂商如华为、联想等,以CP值更高的低价机种切入市场,成为市场黑马。

产业人士认为,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下滑,正与1990年代末期PC产业相似。目前PC产业一蹶不振,而高阶手机的规格之争也近乎走到了极限,渐渐地消费者不再重视差异不大的硬件规格,反倒开始走向价格取向与服务等价值上。智能手机低利化,这也是一线品牌大厂必须面对与解决的新课题。

關鍵字: 智能手机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90H9W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