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物联网资安产业标准元年誓师大会
强化国家资安能力 打造可信赖的数位经济时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015】

经济部工业局为宣示政府推动资安产业的决心,特举办物联网资安产业标准元年誓师大会,藉此宣示我国已进入资安产业标准元年,并与外界分享经济部工业局在物联网资安产业标准的推动成果及後续相关推动作法,就IPCAM资安产业标准及检测规范向外界说明。

万物皆联网,资安全面防护,正式启动
万物皆联网,资安全面防护,正式启动

近来资安议题备受各国和企业重视,我国亦积极发展「五加二」产业创新政策,将资安视为发展数位经济之基础,此誓师大会中,国安会、国发会、行政院资安处、台北市政府及TAICS曾锵声理事长等官方和产业贵宾,均与会同表支持,为推动物联网资安产业标准提供政策支持和建议方向。

近来国际上资安事件频传,破坏手法层出不穷,骇客利用各种漏洞渗透与破坏的犯罪手法层出不穷,对政府、企业和民众都造成危害。近年来台湾各类资安事件也不时发生,例如:2016年7月第一银行ATM因资安事件被盗领八千万,2017年5月Wannacry勒索比特币,台湾受害件数逾5,500件,高居全球第四,凸显出资讯化和网路化普及的便利环境下,却隐藏着不易察觉的风险与危机。

根据全球领先的资讯安全顾问公司Herjavec的计算,全球每年网路犯罪成本将从2015年的$3兆美元成长到2017年6兆美元。其中,又以物联网连网设备的安全防护最为受到各国的重视,如近来美国、欧盟国已开始要求输入之资通讯产品必须确保安全性,始能输入贩售。

有监於目前我国制造的网路监控摄影机占全球产品比重约25%~30%,因安装数量庞大,其资安漏洞极易造成个人隐私问题与服务应用的财损,因而此优势产业急需建立一个公正第三方的资安产品标准及认验证制度,来协助业者强化产品的安全性。

为此,经济部工业局12月25日正式公告「IPCAM资安产业标准及检测规范正式版V1.0」制定完成,并预计於107年开始推动检测验证工作,除可协助业者确保产品符合IPCAM产品品质规范,也让设备制造商与系统服务商在产品研发和设备采用方面均有所依据,更重要的是藉此检测标准之建立,逐步建立我国智慧联网设备之资安检测服务能量,奠定我国资安产业未来发展之厚实根基。

未来,经济部工业局将持续推动我国资安产品效能评比标准与规范的国际化,除将持续推动如NVR(数位录影机)、NAS(数位联网储存设备)等影像监控系统资安产业标准及检测规范之制定,在整合服务面上,也将媒合我国各式产业联网设备与各种智慧应用场域,以检测设备与场域之安全可靠度,进而推动我国新兴资安产业发展,以各式应用场域淬链其核心资安防御能力,建构其产业价值链及营运模式,进而建立跨领域新兴资安产业生态系。而在协助资安产品建立测试叁考案例的同时,工业局亦将戮力推动资安产业标准接轨国际,为我国资安产品与服务行销国际铺路,以标准链结国际带动我国资安产业业者拓展国际市场。

關鍵字: 物联网  資安  經濟部  工业局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西药外销带动年成长32.9%助攻 台湾药品及医用化学品产值再破千亿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TPFFK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