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厂电动车供应链将叁访新墨西哥州 加快国际市场布局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45】

自从半导体大厂前进美国亚历桑纳州,台商到美国建厂、设立研发或业务单位已成趋势,政策诱因加上美国制造占比提高,使得许多企业都重新审视市场布局,进军大美洲市场。SelectUSA每年吸引有意前往美国拓展市场的外资企业叁加,今年台湾共组成六个团,包括半导体、电动车、生技、5G、低轨卫星及新创,将於6月19日出发,展开为期2周的叁访。

美国新墨西哥州台北办事处代表陈怡辰指出,新墨西哥州位处特斯拉供应链的关键位置,台湾电动车相关供应链到新州设厂有绝对的优势。
美国新墨西哥州台北办事处代表陈怡辰指出,新墨西哥州位处特斯拉供应链的关键位置,台湾电动车相关供应链到新州设厂有绝对的优势。

电动车(electric vehicle;EV)是美国政府策略扶植的新兴产业之一,美国大基建计画中,超过2500亿美元用於交通基础及安全设施智慧化,另有电动交通工具及充电基础设施的部分共150亿美元,包含75亿美元电动车充电设施及电池材料加工厂,加上50亿美元用於低排放交通车及零排放车辆,和25亿美元投入实现船舶低排放购买或改造。

电动车相关的基础设施都将间接或直接加惠电动车产业,补助款会优先拨予在美国有实体营运公司的厂商,使更多台商积极评估赴美发展的可能性。

新墨西哥州台北办事处代表陈怡辰表示,Tesla总部迁至德州中心Austin,Rivian、Lucid、Nikola等新创公司也都慢慢站上主流位置,明显带动电动车供应链往西南各州移动,台厂都加快到美国布局的计画。这次SelectUSA台湾EV代表团除了到俄亥俄州(Ohio)及底特律(Detroit)传统车厂,接着前往德州El Paso叁观台商电动车相关产业。最後一站安排到新墨西哥州叁访,介绍投资相关法令、税制、土地取得及优惠补助事宜,也将实际叁观圣特蕾莎城工业区。

新墨西哥州是美国能源供应大州,位处重要边境区域,具备经济上的战略优势。新州土地及劳力成本、水电费用低,税制、奖励补助等投资环境相当有利台厂前去投资。而亚利桑那州及德州皆在当日货运可达的范围,往南仅需30分钟,即可抵达台湾电子厂聚集的墨西哥科技重镇华雷兹。若在新州建立制造基地,Made in USA的镀金标签,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

陈怡辰指出,新州位处特斯拉供应链的关键位置,台湾电动车相关供应链到新州设厂有绝对的优势。此次也有电池业者叁与SelectUSA EV代表团,以电池厂为例,需求相对乾燥稳定的气候、方便的交通。亚历桑纳州人力成本高,土地比新州贵太多,德州则有极端气候,El Paso人力成本高、土地释出少,台厂到新墨西哥州设厂,在主客观条件上都是比较适合的。

陈怡辰认为,相信藉由此次的实际叁访,会让企业对於到新州设厂更有信心,带动当地科技新聚落成形。

關鍵字: 电动车  供应链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URI3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