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2世界海洋日故事竞赛 人气奖得主与入围作品揭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22】

2022年世界海洋日主题为「活化:为海洋采取集体行动」,台湾科思创与教育部、达德能源以及多达十馀个包括德国在台协会、德国经济办事处、欧洲商会、营建署国家公园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环境故事竞赛。

用爱活化我们的海洋,小小地球守护者故事竞赛
用爱活化我们的海洋,小小地球守护者故事竞赛

自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人气票选,期待藉由孩子们诉说海洋故事与对地球许下的承诺,引起更多大小朋友的关注,进而深入透过集体行动,做好垃圾分类与3R,来守护并活化我们的海洋。

此次票选总计吸引了全台21,636个帐号叁与,投下146,418票数。从来自107所学校,658位孩子的作品中,选出了120件人气奖作品。入围决选的叁赛者也同步於世界海洋日的今天,於「用爱让世界更精彩」环境故事竞赛网站上公布。

人气奖得主之一,新竹松林国小团体组孩子的母亲,同时也是该校老师的郑静宜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环境故事竞赛,孩子们在准备的过程中,思考了如何为地球尽一份心力,也讨论了如何守护海洋资源。我期待这些发自他们内心的承诺,不但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印记,也能传递给周遭的大小朋友,一齐共同爱护我们的地球,活化我们的海洋。」

郑静宜老师指导的孩子们於团体组的四个不同组别,皆取得了人气奖。而此次竞赛人气王,则来自於打造「无塑低碳岛」目标闻名的小琉球, 全德国小蔡巍贤小朋友,其作品总计获得4,949张人气票数。

国际珍古德协会执行长郭雪贞表示:「海洋覆盖了70%的地球表面,是最大的氧气来源,可以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改善气候变迁,并且孕育无数动物和植物,为人类提供重要的蛋白质来源,没有海洋,我们不可能生存,但我们对海洋的认识非常少,直到最近才对海洋有更多的了解。珍古德博士说:「唯有了解,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唯有行动,生命才会有希??」,此次希??透过故事帮助孩子了解当前环境的挑战,特别准备珍古德博士亲笔签名书做为评审奖之一的奖品,期许更多孩子加入小小地球守护者的行列。」

营建署署长吴欣修进一步表示:「透过小朋友诉说环境故事的过程中,可引导他认识环境与生态的问题,相信这个故事也将会如同一颗种子,种在他的心中,在他成长的过程慢慢发芽,持续关注环境的议题,成为未来环境保育的新尖兵。这次营建署与科思创合作举办全国环境故事竞赛,正是希??藉由说故事的方式让所有叁与的大小朋友了解我们的环境生态课题,藉由相互观摩,激发大家的互动叁与,连结大家的力量投注环境生态保育。」

营建署国家公园组也将提供「飞阅台湾国家公园」DVD,作为评审奖礼物之一,期待藉由该奖品,让获奖的孩子们,能透过已故导演齐柏林的视野,更加地爱护我们这块美丽的土地。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馆长陈启祥指出:「世界文明常是傍水而生,海洋及其中所含之无尽蕴藏,不仅提供生之来源,更激发了人类的生命力与创造力。对於海洋生物的研究与收藏迄今开启了无数重要的发现,奠基尔後许多生物学、医药学与相关科学的快速进展。台湾位於东南亚珊瑚金三角之顶,会当黑潮??流要冲。四周海域清澈温润,海洋生物多样繁复,有无数素材等待发掘。儿童是人生中想像力与创造力最丰富的时期,运用海洋素材给予儿童各种刺激与启发,对於培育未来的生命阐释者,再适合不过。更经由此活动,让儿童可以在叁与本活动过程中先『知海』而後『近海』,甚至在未来可以『进海』,让『海洋』成为未来生活的一部分,更加珍惜海洋所带给人们的美好。」

达德能源董事长王云怡表示:「wpd长期致力於再生能源教育与环境保护工作,希??让台湾民众对能源转型和净零碳排的国家目标能有更高的共识。海洋保护的前提是做好气候保护,这次的活动让小朋友可以开始意识到海洋生态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思考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如何保护大大的海洋,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台湾科思创总经理李铭城强调: 「在这次的竞赛作品中,我们看到孩子们对地球与海洋满满的爱。每一位叁与的孩子都是最隹的海洋代言人,也让我们看到了只要共同携手,我们就有机会一起活化我们的海洋。在111学年度,手语正式纳入国家语言法的今天,我们也特别增加了启聪学校的竞赛组别,此次竞赛,并非以选出全台湾最会说故事的孩子们作为组评审奖得主,而是希??让北、中、南、东、离岛的孩子们,都能有相同的机会得奖,让我们在守护地球的同时,也迎向一个多元、平等、共融的社会。」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46V4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