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释放防疫研究能量 国卫院年度科普系列活动正式登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89】

您知道今年最囹的「瑞德西韦」究竟是何方神圣?「红外线热像仪」除了测体温,也能什麽都看透透吗?现在全世界开发新冠病毒的疫苗超过上百种,背後的差别又在哪里呢?如果您对这些问题充满了好奇,不妨走一趟国家卫生研究院,「防疫、科普,一起来!」

/news/2020/09/07/1031123630S.jpg

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国卫院除不仅针对防疫工作在疫苗开发、药物研发、快筛检验试剂等面向积极投入之外,身为我国生物医学的研发重镇,本着善尽社会责任与推广科普教育的初衷,以及受到科技部与国内五家企业(包括川圣贸易、阿瘦皮鞋、葡萄王生技、中华海洋生技、乐斯科生技)的大力支持之下,国卫院将去年为期一天的科普日活动,将科普能量扩展为一整年的科普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精彩,包含:【大手牵小手,科普向前走】科普嘉年华、科技部台湾科普环岛列车【竹南车站】、【科普遍地开花】系列讲座暨科普创意工作坊及【迈向国教新课纲】多元学习活动(包括科学营、小论文及科展指导等),透过每个月主题式活动的安排,带给学子多元且深刻的启发与感受。

今年9月15-16日国卫院与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合作的高中科学营【寻·生命!】开跑,主题包括:外星生命探索、爬虫类与植物的生态演化、动物大观园、细胞初相遇、防疫小尖兵等,保证让学员收获满满;10月26日登场的是【科技部台湾科普环岛列车】活动,其中的主要站点【竹南车站】也能看到国卫院的科普摊位,包括:遗传密码大解密、合脚不合脚━足弓检测等,让大家在火车站也能感受到浓浓的科普风。

再来11月的主题活动,就是今年的重头戏了!在11月10日登场的【大手牵小手,科普向前走】科普嘉年华,就是去年国卫院科普日的放大版,除了集结国卫院各大研究单位的心血结晶,从厚厚的学术论文中提炼出最浅显易懂的科普新知。同时,因应国卫院此次防疫工作上的研究能量,亦特别筹划了防疫科普专区,透过轻松有趣的闯关游戏,既能让更多民众及学童深刻体验科学,也能增加重要的防疫知识。

此外,【科普遍地开花】系列讲座暨科普创意工作坊及【迈向国教新课纲】多元学习活动(包括科学营、小论文及科展指导等)这两类活动则会开放学校报名,将以苗栗、新竹地区的学校为主,并以偏乡学校等科普教育资源较缺乏者作为优先办理对象,期盼发挥敦亲睦邻的精神,同时缩小科普资源的城乡差距。相关活动讯息将陆续於国卫院网站公告。

国卫院梁赓义院长表示,国卫院在这次防疫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成为国家防疫後盾的同时,也期盼能提供大众接触科学研究及扩展视野的机会,一齐将科普教育向下扎根,为国家培养未来生医科学研究的生力军。梁院长也期许,希??国卫院能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业与各界人士来共襄盛举,一齐将科普教育推的更深、更远,造福更多的莘莘学子。

關鍵字: 科普  防疫  国卫院 
相关新闻
无人履带车可防治登革热 精准打击隐性孳生源
学研合力推动智慧科技高龄照顾服务 促进媒合以活络产业
工研院与国卫院强强联手 促进精准健康产业布局前景
高龄??郁症照顾指标探讨 提高就医率护精神健康
产医研协力建构肥胖症智慧预测系统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BUH17E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