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rendForce:NGS全球市场2017-2025年CAGR达21.1%
精准医疗发展与成本下降带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74】

在精准医疗概念的推动下,同一疾病在不同个体间存在的差异,将会影响临床医师用药准则的观念已被多数大众接受。而作为临床研究重要工具的次世代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e, NGS),因价格快速降低,已加速运用於临床诊断。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预估,NGS设备全球市场规模在2017年估计达到50亿美元,预计2025年可达约231亿美元,2017-2025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21.1%。

次世代定序( NGS)因价格快速降低,已加速运用於临床诊断。NGS设备全球市场规模预计2025年可达约231亿美元,2017-2025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21.1%。
次世代定序( NGS)因价格快速降低,已加速运用於临床诊断。NGS设备全球市场规模预计2025年可达约231亿美元,2017-2025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21.1%。

目前全球NGS定序技术的发展,仍以英、美两国为主要技术发展国家,美国以Illumina及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两强为主,英国则以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三代定序技术)为发展亮点。而中国则以「国家队」华大基因BGI领军,除了已有自有品牌定序仪器问世外,也积极的布局定序服务市场,台湾也有体学生物科技着眼於三代定序技术的改良与研发。 2018年初,Illumina Inc.与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合作所推出的新机型 iSeq100,试图将定序价格进一步降低,且更加符合临床应用场景的需求,而可喜的是 iSeq100 的核心关键组件(CMOS感测晶片),则由台湾晶片设计厂晶相光设计,且由力晶集团负责代工关键零组件,这是台湾首次打入全球NGS定序技术竞争的环节之中。

TrendForce生技产业分析师蔡尚磷指出,NGS技术具有高通量定序及高准确率两项优势,且NGS技术能将人体基因体的「类比数据」转换成可操作、应用及分析的「数位数据」供临床研究人员应用;而数位化後的基因体数据便能与各临床数据资料库进行比对分析, 便能够在临床上用来协助判断病人身上病灶(如肿瘤组织)的基因突变情况(如:突变序列改变状态),而可以在短时间内给予临床医师客观资讯,用以支持後续处置及用药决策,进一步达到对每个病患采取不同处置及用药的精准医疗。

自2016年起迄今,FDA核准一系列以NGS技术为基础的体外诊断医材上市许可,建立NGS技术在临床应用发展IVD化的里程碑,同时也实现FDA落实基因诊断应用的承诺。2017年底,FDA更核准了Foundation Medicine的伴随性诊断套组Foundation One CDx,作为实体肿瘤用药的伴随性诊断医材,进一步确立了NGS体外诊断应用的合法性。

NGS技术在临床应用中的场域,除了在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中执行之外,也有越来越多医院的临床检验实验室,将NGS技术纳入临床检测应用的工具之中。 随着临床上NGS技术应用越来越广,美国FDA医疗法规已明确规范基因定序应用的范畴,包含了实验室开发的检测方法(Laboratory Developed Tests, LDTs)与体外检测(In Vitro Diagnosis, IVD)等两条明确的法规途径。目前中国及台湾对於NGS的法规监管态度与美国的观点接近,实验室自建检测方法(LDTs)可用於合??规范的临床实验室中,协助提供临床医疗人员进行疾病诊断;而这一系列市场环境的明确与法规成熟,使得NGS技术的临床应用将在未来几年快速发展。

未来NGS定序应用市场发展,将着眼於临床检体分析处理及定序後基因体资讯的应用两大方向,其中严谨且符合临床应用规范的生物资讯及医疗资讯的需求将大增,也因此协助NGS技术定序的前端检体自动化处理平台,以及符合品质标准规范的检验实验室也将会是临床上NGS技术应用的重要支持系统。

更多资讯

TrendForce「 NGS发展趋势探讨线上研讨会」观看网址:

http://webinar.trendforce.cn/Biotech-Webinar-NGS-CDX-ch/index.html,

观看时间至2018年8月31日。

關鍵字: 精准医疗  NGS  次世代定序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日本强震影响半导体业可控 惟曝露供应链风险
2023年新能源车统计出炉 中国大陆出囗及占比居首
金属中心与多家医院签署医疗合作MOU 为精准医疗手术提高服务品质
北荣核医精准医疗中心开幕 为癌症治疗增进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MCH32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