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与法机构设立新联合实验室开发新一代超微电子元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021】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与Carnot STAR (研究应用科技)协会成员,法国普罗旺斯材料、微电子和奈米电子研究院(包括IM2NP – CNRS/艾克斯-马赛大学/土伦大学/ISEN高等电子与数字技术学院)正式启用其新设立的联合实验室。双方有着多年密切的合作经验,希望能凭借多项成功联合研发专案,开发下一代高可靠性超微(Ultra-miniaturized)电子元件。

意法半导体与法国普罗旺斯材料、微电子和奈米电子研究院设立新联合实验室开发新一代高可靠性超微电子元件。
意法半导体与法国普罗旺斯材料、微电子和奈米电子研究院设立新联合实验室开发新一代高可靠性超微电子元件。

辐射效应与电气可靠性(Radiation Effects and Electrical Reliability ,REER)联合实验室是一个跨区域的研究机构,汇集马赛、土伦两个城市的IM2NP研究人员及位于格勒诺布尔(Grenoble)附近的意法半导体Crolles实验室技术专业人员。

REER联合实验室的科学专案分为两个主要研究领域:辐射对奈米级数位电路的影响,及奈米级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互补性氧化金属半导体)技术的电气可靠性。这两个研究方向对于意法半导体及其能否研发可靠性极高的整合电路至关重要。汽车、网路、医疗、航空及保全等应用均对整合电路的可靠性有非常高的要求。

在这些应用领域中,电子元件具有一些的先天限制(包括电场、机械应力、温度等)和特定环境限制(特别是自然或人造辐射源的粒子辐射),是现今整合电路及下一代整合电路面临的严峻挑战。

为预测并减弱辐射效应,半导体工业需要对这些现象进行特性描述、建模及模拟,而如何有效降低辐射效应是新联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目标之一。

此外,开发下一代奈米电子技术必须逐一解决诸多的挑战及难题,设计人员必须更清楚地了解在整合电路制程中,每一个步骤可能会面临的问题。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范围从原子级最重要的现象,到系统、材料、晶片物理性质以及抗辐射电路设计。

这些研发专案以最先进的微电子技术为主要研发专案,例如28奈米及以下的技术节点,特别是意法半导体在Crolles所开发的FD-SOI(完全耗尽型绝缘矽)制程,这让意法半导体成为全球首见开发出最具创新性及指标性的奈米级整合电路。

在启用不久后,联合实验室便受邀参加法国企业总局(Directorate for Enterprises,DGE)、法国国防采购局(French defense procurement agency, DGA)所主导的ENIAC行动与支援计划的欧洲CATRENE集群计画( European CATRENE cluster),参与多项法国国家级、欧洲和国际合作计划专案。今后五年,联合实验室预计将安排博士级研究人员,在法国政府工业研究培训协议(industrial agreement for training through research, CIFRE)计划资助的国家与民间企业的合作研究活动。(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超微电子元件  联合实验室  微電子  奈米电子  CMOS  Carnot STAR  IM2NP 
相关新闻
爱德万最新影像处理引擎 瞄准高解析智慧手机CIS元件测试
ST BCD制程技术获颁IEEE里程碑奖 长跑35年第十代即将量产
兆镁新与睿怡连袂叁加TOUCH TAIWAN 实机展示嵌入式视觉系统
2021手机镜头出货量将突破50亿颗 高变焦倍率镜头仍待量产契机
百倍於FHD的超高解析度!Canon推出2.5亿像素CMOS影像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5OLLNG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