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X光检测晶片 预告电脑断层影像新时代来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91】

高效能感测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半导体(ams AG)正在协助大幅降低电脑断层(CT)扫描仪器的价格。借助ams在感测器设计和封装方面的专业知识,用於X光检测的整合式AS5950感测器晶片将能以较低的系统成本建造更先进的CT仪器以获得更清晰的影像。

AS5950在单一晶片中整合光电感测器阵列以及ADC,大幅降低8层和16层CT扫描仪中感测器组装的成本与复杂性
AS5950在单一晶片中整合光电感测器阵列以及ADC,大幅降低8层和16层CT扫描仪中感测器组装的成本与复杂性

AS5950是一个CMOS元件,在同一晶粒上整合了高灵敏度光电二极管阵列和64通道类比数位转换器(ADC)。因为单晶片关系,AS5950更容易被安装於CT检测器模组当中。

现今的CT扫描仪制造商必须在复杂的PCB上组装分离的光电二极管阵列,并通过长走线连结到分离的读出晶片。在8层和16层CT扫描仪中,使用单一AS5950晶片来取代这种复杂的PCB组件可大幅降低图像杂讯效能,同时更重要的是,能大幅降低制造商的材料和生产成本。

ams医疗与专用产测器业务部门行销总监Jose Vinau表示:「ams希??能让CT扫描仪更负担得起且更为普及。AS5950以及模组的问世将有效降低X光仪器在组装和生产方面的障碍。」

创新推动市场成长

ams估计,8层和16层CT扫描仪的医学成像市场正以10-15的年复合成长率持续增长中。

ams将光电二极管和ADC整合到单一晶片的创新方案将有助於使8层和16层CT扫描仪的价格更有利於医疗设备需求方的采购,因而可以拉抬需求并加速市场成长。

AS5950的最隹像素尺寸为0.98x0.98mm2。然而也可根据需求客制化,并在合理交货时间条件下满足OEM特殊需求。

新感测器可以用制造CT模组的引线键合制程将其直接组装再基板上。AS5950M是ams与合作夥伴共同开发出的CT模组叁考设计,可简化与完整CT检测仪器的整合。此一两侧可对接的模组可以采用2x2个AS5950组装在一个基板上,形成32x16mm2的感测区域,或用2x4 个AS5950形成32x32mm2的感测区域。

计算更清晰的医学影像

AS5950的整合架构明显改善的影像的效能,因为光电二极管阵列和读出电路之间经过优化的晶圆级互连锁ˇ产生的杂讯远比分离光电二极管/ADC组装的板级走线低得多,结果是:

冘 改善影像品质。对於455pC的满量程充电,高解析度模式下的杂讯通常仅为0.20fC。 ADC线性度为±300ppm,复合线性度为±600ppm(包括光电二极管)有助於实现高影像传真度。

冘 减少自热。 每通道典型的0.65mW级低功耗使制造商能够实现CT扫描仪的低成本空气冷却。 整合的温度感测器则可以监控连结点温度。

AS5950还提供了仅200μs的快速整合时间,以支援更高的扫描仪旋转速度。 数位资料读数可透过SPI介面读取,此外还可以进行以下设置:

冘 有效的感测器区域。Z方向上的总感测器尺寸由於其三边可对接式概念而可以在16mm或32mm之间选择。

冘 像素解析度。智慧型阵列允许以标准像素尺寸为0.98x0.98mm的高解析度模式或将两个像素连接到总尺寸为1.96x0.98mm的大型Z覆盖模式操作设备。

冘 满量程范围。 根据所施加的辐射剂量,可以在三个满量程范围内将最大光电二极管电流配置在200nA至600nA之间。

AS5950感测器IC和AS5950M叁考模组现已开始供应样品。同时也提供评估套件,用於连接感测器和模组叁考设计。产品同时附带一个FPGA板和一个用於展示所有相关性能叁数的软体。

關鍵字: 电脑断层影像  艾迈斯半导体 
相关新闻
艾迈斯半导体推出高阶手机光谱环境光感测器 实现最隹自动白点平衡准确度
艾迈斯半导体为半入耳式真无线耳机配备选择性降噪功能
艾迈斯半导体获GSA颁发EMEA杰出半导体企业奖
艾迈斯半导体放眼医疗、汽车及工业三大新兴领域
艾迈斯半导体宣布与Face++合作 简化3D光学感测技术制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2WKCQ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