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苹果改接头规格 13亿美元商机重洗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7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180】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准备缩小行动装置的接头,也就是目前应用于iPhone和iPad上的接头。由于苹果商品热销全球,周边配件的商机也十分可观,一旦这些装置的接头规格真的改变,可能会让每年分食13亿美元商机的苹果周边产品供货商伤透脑筋。

据了解,苹果创办人贾伯斯在九年多前推出iTunes Store时,同时发表了第三代iPod,并配备有传输歌曲和充电作用的接头。这款接头现在已经成为苹果的标准配件,配件制造商在为iPod、iPhone和iPad设计充电器、护套、扬声器和置放架时,都采用相同规格。

用了快十年,突然计划改款插头规格,的确会令许多制造商人仰马翻。苹果在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上,将会舍弃惯用的30-pin底座连接器,改使用19-pin的连接头。如果消息属实,旧有的外置电池、音乐播放器、底座等配备都会不兼容,除非再加购新的转接头。这使许多苹果迷不满,纷纷上网投诉。

先不论会引发的混乱,其实苹果早就开始重新设计接头了,主要原因,在于苹果旧款的接头在近几年已被三星电子、Google旗下的Motorola Mobility和其他竞争对手所生产的坚固、较小与更快的智能手机接头所超越。

分析师表示,对部分行动配件制造商来说,这项改变反而是大好机会。因为新的接头能加快文件传输速度。这让部分用户更有购买的念头。

不过,把接头设计视为理所当然的制造商可没这么高兴。苹果高层心知肚明。苹果自己就在卖周边产品,也和第三方配件制造商有利益关系,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厂商支付每个配件4美元给苹果,以换取产品上的官方认可卷标。据了解,苹果一直密切关注配件市场,2010年还对贩卖未授权iPod接线、充电器和扬声器的厂商发动专利侵权诉讼。

改变接头规格后,市场究竟会如何,还有待观察。不过这也让大家看清楚,原来在苹果的主力产品之外,配件市场也有如此大的商机,不可小看。

關鍵字: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Imagination与苹果签订新授权协议
原来政治才是5G时代里最大的威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AE4ZWK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