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1台湾太空黑客松创意大赛 KOH队夺得第一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06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744】

「2021台湾太空黑客松-创意发想大赛」,5日决赛以线上举行,第一名由KOH队获胜,?金5万元;第二名为成大医电救护队,奖金3万元;第三名为MAX 3D队,奖金2万元,另颁发创意奖、潜力奖及团队奖各一名,奖金1万元。

第一名团队KOH的主题是「卫星资料视觉化的艺术」
第一名团队KOH的主题是「卫星资料视觉化的艺术」

第一名团队KOH的主题是「卫星资料视觉化的艺术」,该作品以影像加值再应用为核心,融入都市计画、社会经济等角度,配合AI技术,充份发挥创意与想法,也符合这项竞赛的精神。

第二名团队成大医电救护队的作品是「E-IoT智能医路通」,是结合远距医疗能力与AI技术,配合通讯卫星、UAV无人机所提供的资讯,建构一套医疗救护系统。

第三名团队为Max 3D,他们以专业行销广告的角度,切入太空科学教育的推广,从确立形象,到创造价值,最后到产值再造,完整的呈现了太空科学教育推广的具体作法。

另外还有创意奖「你全家上太空! Das Spaceto!」,潜力奖「飞向宇宙」,团队奖「Universe Firework Operation」,都有优秀的表现。

本次竞赛不限身分,共有124队、368位学员参加,挑战题目包括便利生活、网路极限、环境永续、科学教育、促进和平、看见台湾等。竞赛开始前为参赛者安排了8场实体课程,包含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孙维新前馆长的「去月球很困难吗?」,国研院太空中心林俊良前主任的「台湾太空产业搞得起来吗?」,还有阳明交通大学吴宗信教授的「火箭阿伯的太空进行曲」等。

此外,本次竞赛还准备了13堂线上课程,内容包含国研院太空中心的卫星操控、影像处理、整合测试等基础建设,以及福尔摩沙卫星五号、七号、八号、猎风者卫星与立方卫星等卫星计画,让大家可以了解更多台湾的太空能量。

關鍵字: 衛星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攸泰科技五月兴柜转上市 首度公开GEO系统、无人机和控制器抢市
台首枚自制气象卫星「猎风者」起运 预计9月发射升空
国科会启动6G通讯布局 投入3亿元部署次世代通讯发展
虎尾科大坚果立方卫星在美发射升空 预计12月由太空站入轨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RUJQI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