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携手奇阵电机 推出新一代智慧配电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768】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与在高科技厂房配电盘领域拥有长达35年专业及成熟技术的奇阵电机宣布,双方共同研发推出新一代智慧配电盘。结合了施耐德电机的品牌力、先进技术、创新力与奇阵电机卓越的配电盘研发及创新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在工业4.0、AI、物联网等数位化进行式的风潮中,透过大数据多元应用与智慧化精密工业的完整整合,并在台湾半导体、光电、生技等科技产业在建厂量体不断扩大、制程日趋极精密、电力需求不断提升且各种电力系统庞大复杂的状况下,提供高科技厂房数位能源管理的最隹解决方案。

施耐德与奇阵合作团队携手研发,推出新一代智慧配电盘。
施耐德与奇阵合作团队携手研发,推出新一代智慧配电盘。

据调查,至2040年,全球电力增幅将比耗能快两倍,2025年前互联设备增幅将是互联人囗增幅的10倍以上。随着趋势快速演进,高科技厂房对於电源管理将无法只满足於强化电力系统的保护、供电的连续性、电力系统的保护协调等需求,包括设计规范、能源使用效率与空间占比、物联网、资料处理能力及资料安全将成为关键需求。

施耐德楼宇事业部总经理郭念慈表示,透过IT资讯与OT营运技术的整合,让设备连网将营运数据透过AI分析抛上边缘或云端转为决策行动依据,透过施耐德EcoStruxure平台真正落实IT + OT物联网技术,帮助夥伴应用未来科技。

施耐德楼宇事业处产品应用顾问李隹明指出,Smart智慧化引领未来科技,传统配电盘也转型智慧配电盘,施耐德提供之智慧配电技术除了在连网设备端提供保护、控制、量测与通讯连网功能,透过传感器的即时监控,可以立即根据上传数据转与事实采取具体行动:包括随时取得能源、功率、温度、警报、历史记录、状态及维护等能源和营运效率的综合资讯,可更优化的配电盘空间以及更快、无错误的调试,还可降低布线复杂性与现场测试和调试风险等好处,增加能源效率、提高电力可靠度与资产管理设备的妥善度等三大效益让智慧配电盘得以成为高科技厂房的关键设备。

奇阵电机总经理蔡汉铭表示,奇阵电机一直是高科技半导体、光电、生技产业,如:台积电、美光、华邦、友达、稳懋等国际企业长期配合的配电盘供应商,35年来深耕台湾接轨国际,除了无数的经验累积与专业团队外,更是长期投入研究开发,不断提升设计技术及制程工艺,追求优良品质的成果,提供符合未来趋势需求之产品与应用。追求卓越是奇阵电机的重要核心精神,期间陆续完成IEC 62271-200/CNS15156-200、IEC61439-2/CNS-15783、CNS 13542、13543等资格认证,看准数位转型的重要趋势,更超前布署,结盟全球机电领导品牌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共同研发智慧型配电盘。

双方共同研发之智慧型配电盘采用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及EcoStruxure Facility Expert智慧资产及能源管理_平台落实高科技厂房未来数位能源管理的创新服务。

蔡汉铭总经理表示,未来的科技发展走向智慧化是不可逆的趋势,绝对没有所谓的瓶颈与墙角,奇阵电机与施耐德电机将持续合作提供台湾高科技产业创新智慧配电服务,协助产业能源管理数位转型及优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WD9LS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