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軟體產業帶動台灣資訊科技下一波競爭力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4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853】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二十日邀請台灣軟、硬體科技產業與會,包括台北市電腦公會黃崇仁理事長、宏碁科技王振堂總經理、大同公司林郭文艷執行副總、凌群電腦劉瑞隆總經理、友立資訊陳偉仁董事長,與韓國電腦程式審議調節委員會主委李教鎔(Dr. Lee Kyo-Yong),深入探討台灣科技產業創新之路。

/news/2004/04/21/1816437432.jpg

商業軟體聯盟表示,商業軟體聯盟以推動全球電腦軟體、硬體與電子商務技術之持續成長為宗旨,並曾於美國華府舉辦全球型科技論壇,同時,亦於印度舉辦亞洲區的科技論壇,今天則是首度在台灣舉辦科技產業之高峰論壇活動,未來亦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的努力,推動台灣軟體產業之發展。

韓國電腦程式審議調節委員會指出面對全球化的資訊產業競爭,韓國政府以精選產業,深入開發 (Select and Focus Strategy)政策,為全國資訊化打下基礎,同時以成立『情報化促進基金』,協助各級企業迅速達成e化,加上民營企業配合政府實施低價政策,而創下如CDMA系統與寬頻產業的成功商務模式輸出經驗,同時,資訊科技產業也為韓國帶來每年近五兆新台幣的產值;韓國政府的下一步則是全力推廣『2007年韓國寬頻科技計劃』,達成結合全民與中小企業的資訊基礎設備,深化企業資訊競爭力。」近年來韓國在資訊科技產業的發展上,以統合硬體製造產品出口為基礎,針對寬頻網路、行動通訊、TFT LCD以及各類網路服務整合等領域之研發、應用為主。

在軟體的推廣部份,韓國在2000年致力於軟體推廣法案,並於1998年成立韓國IT專案推廣組織,以達成2007年軟體出口值33億美元的目標,然而,面對龐大的中國市場,李教鎔表示,台灣與韓國應不再只有產業競爭,而當前的解決之道則以研發科技導向為主,共同找尋合作契機。 

根據IDC之調查報告指出,全球市場達1750億美元之商業軟體,對政府經濟有舉足輕重之影響,每年商業軟體所帶動之企業運用,如人才僱用、銷售營收等,己帶給全球政府近3300億美元之年度營收,顯示軟體商業之重要性,受邀於開場致詞的經濟部部長林義夫於會中重申政府推動資訊科技之用心。

相對於韓國成功的連結軟硬體和網路化的資訊社會基礎,宏碁表示台灣科技產業的創新,將著重於廣義的行銷能力之提昇,由於亞太區創新動力,己由中國大陸轉移至台灣,在此時,台灣更應整合資訊科技、通訊以及家電產品三大類別。

針對台灣從硬體邁向創新之路,友立資訊認為台灣硬體產業的機會在於整合平台,而軟體即可扮演整合的角色,以提昇台灣硬體的附加價值。在後PC時代來臨的同時,軟體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凌群指出,全球軟體與資訊服務產業之產值,預計將於2006年,首度突破硬體產業之產值,達52%,顯見軟體產業對於國家經濟之影響,而軟體產業的核心價值在於智慧財產權,因此,政府與企業如何落實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也是未來軟體產業的重要課題。

商業軟體聯盟指出,資訊與創新所提供的益處,現在才正要開始實現。毫無疑問地,由軟體所驅動的下一波科技發展將會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商業發展更具生產力、網路更加便利且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而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已有顯著的成就,未來如何讓創新驅動下一波競爭力,則是即將面對的挑戰。

相關新聞
SIG:2028年藍牙裝置年度總出貨量將達到75億台
群創強化半導體業務 建製下一世代3D堆疊半導體技術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工研院聯手中佑精材 建立航太級3D列印粉末量產技術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217.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