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記憶封裝市場進入戰國時代 七雄較勁
 

【CTIMES/SmartAuto 林彥慧 報導】   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941】

在看好微軟Vista即將上市,以及對手機用小型記憶卡市場強勁成長潛力的預估,國內外記憶體大廠明年均全力擴充產能。如三星、海力士等明年DRAM位元成長率至少達九成,國內業者如力晶、南亞科、茂德等亦有六成左右成長率;因此影響明年DRAM封裝測試市場看好,產能不足情況可能持續一整年,除了力成、南茂、華東、福懋等幾家既存業者持續擴產外,新進者如日月鴻、群豐、坤遠等都挾集團之力積極對外爭取訂單。

上游記憶體廠大擴產能,下游封測廠因產能成長情況有限,包括金士頓副總裁孫大衛、聯合科技總裁李永松等業內人士已指稱,明年記憶體封測市場將呈現全年吃緊情況。正因為看好此一市場的龐大商機,國內明年將會有七家業者在此一市場競爭。

目前位居龍頭廠的力成科技,在大股東金士頓的加持下,已有許多外資券商預估,力成明年營收及獲利均會較今年成長至少四成以上。由於金士頓、東芝、爾必達等客戶明年之後均有大擴產計劃,力成未來三至五年內,應該仍會穩居封測獲利王角色。

至於明年最有可能殺出血路的業者,則以日月鴻、矽品、坤遠等三家業者最具潛力。由日月光及力晶合資的日月鴻,因力晶與爾必達合資的瑞晶將於明年開出產能,日月鴻在有力晶的加持、及日月光的技術奧援下,後續成長力道可期。

至於矽品雖在記憶體封裝市場已久,但明年決定切入測試市場,建立一元化(turn-key)生產鏈,市場對其亦有深切期待,尤其矽品成功取得茂德的利基型DRAM封測訂單,最大客戶新帝(SanDisk)明年成長潛力十分驚人,都讓矽品明年會有很不錯的獲利成長空間。

至於由聯電旗下宏誠創投、京元電、威剛等合資成立的坤遠,明年雖只著重在記憶卡封測市場上發展,但因聯電後續有傾向記憶體市場發展的可能性,坤遠的存在將具一定的利基。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停產半導體器件授權供貨管道
» 5G與AI驅動更先進的扇出級封裝技術(一)
» COF封裝手機客退失效解析
» 面對FO-WLP/PLP新製程技術的挑戰與問題
» 類比晶片需求強烈 8吋晶圓代工風雲再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1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