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R搭載MIT機器人觸覺解決方案 半導體建廠部署添助力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9月20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3177】

看好新冠疫情對製造業帶來衝擊,人力短缺問題成危機,也將帶來零接觸解決方案的無限商機,已吸引多數業者投入資源研究該如何針對現有產線導入高效、安全的人機協作工作模式,規劃讓機器人與人當同事,在同時同地協同合作,就連半導體產業也不例外。日前才在自動化展宣佈取得歐盟CE認證的原見精機也看好美中貿易戰後創造高附加價值市場,即將於今(2020)年下半年9月23~25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行的SEMICON國際半導體展的「智慧製造特展區(J3056攤位)」首度亮相。

由原見精機所提供的安全皮膚(T-Skin)產品加裝在工業機器人上,搖身一變成為安全、可協作機器人。
由原見精機所提供的安全皮膚(T-Skin)產品加裝在工業機器人上,搖身一變成為安全、可協作機器人。

原見精機董事長蘇瑞堯認為:「AGV車搭載機器人的AMR會是半導體產業的一大助力,可用來協助人員搬運、上下料工作,使得工廠人力配置利用更有價值,有效解決缺工問題」。但在機器人的選擇上,除了可協作的機器人為第一選擇之外,還須考量目前半導體產業高精度、高負載的需求,納入安全問題並加以解決。

由原見精機(Touche Solutions)所提供的安全皮膚(T-Skin)產品,既能加裝在工業機器人上,搖身一變成為安全、可協作機器人,只須感受到施加1kg壓力,就能立即使機器人停止動作,不僅保護場域工作人員,還能解決半導體生產設備最怕碰撞的安全疑慮;搭配無人搬運車(AGV),還能保有安全及高精度、高效率工作特性。

在今年SEMICON期間,原見精機還會透過情境式互動,實機展示可應用於人機協作、觸覺解決方案的亮點功能,分為:

 搭載M-Teach教導器與T-Skin安全皮膚的六軸小型工業機器人,讓人員只需輕觸就能調教點位,同時擁有最佳安全防護。

 四軸SCARA機器人搭載T-Skin安全皮膚,並搭配德國皮爾茲PILZ的光達,達到雙重安全防護的效果,即使高速運轉時意外撞機,也不會影響重複精度。

 半導體產業的新助力,採取AGV車搭配六軸小型工業機器人等應用。

關鍵字: 原見精機 
相關新聞
原見精機為人機協作設安全防線 精準觸發釋放生產高效
【獨賣價值】原見精機 — 開創台灣機器人感知產業
原見精機協台灣三菱電機共同發表智慧觸覺夾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8.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