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5G毫米波速率可達6GHz以下頻段的16倍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66】

高通技術公司表示,根據商用裝置上的實測結果,5G毫米波連網速率相較僅於6GHz以下頻段運行的5G連網速率快16倍。這些實測結果,是基於Ookla Speedtest Intelligence 提供的由美國使用者藉由商用裝置自發進行的測速數據。與低頻的4G或5G頻段相比,5G毫米波利用超寬通道實現指數級提升的更快速率,並提供更大容量。5G毫米波在全球繼續保持強勁發展動能,美國和日本的所有主要電信營運商均已部署5G毫米波,歐洲和東南亞近期也開始發展5G毫米波的部署,而像是澳洲和拉丁美洲等國家及地區則將很快跟進。預計中國也將在明年年初為北京冬季奧運會部署5G毫米波。

5G毫米波對大幅提升網路效能、推動各類環境下的多樣化連網體驗而言至關重要。無論使用者是在家使用5G固定無線接取,在火車站邊走邊串流電視節目,在辦公場所或學校使用企業級連網,還是身處人潮密集場所等類似的公共場合,5G毫米波這項先進技術都能提供超大頻寬支援。

高通技術公司已經讓5G毫米波技術成為現實,並持續透過突破性技術和產品推動5G毫米波技術的普及。高通技術公司聯合行動生態系的領導企業,早在相關標準化作業開始數年之前就啟動了對5G毫米波技術的研究,隨後在2017年和2018年開始互通性測試,並在2019年發佈的多款旗艦智慧型手機中最終實現了5G毫米波的商用。2020年,高通技術公司並展示速率超過5Gbps的5G毫米波連線。

高通技術公司致力於讓超高速5G毫米波連線迅速普及於廣大使用者,並已採取多項措施來推廣這項先進技術的覆蓋範圍,包括:

●目前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產品組合中的所有層級,從Snapdragon 8系列到4系列,都支援5G毫米波連線。

●根據全球行動設備供應商協會(GSA)相關數據,目前已有超過100款商用和預商用5G毫米波裝置,包括手機、PC、行動熱點、用戶終端設備(CPE)和模組;上述幾乎所有裝置都搭載Snapdragon平台。

●搭載Snapdragon平台的5G手機,已涵蓋從最高階旗艦級裝置到價格低至400美元(約台幣11,000元)的機型。

●高通技術公司正支援行動電信營運商利用搭載高通5G固定無線接取平台的裝置,向眾多社區提供千兆位元的網際網路接取,現在包括具有高功率毫米波解決方案實現的更大範圍5G連線。

●採用高通5G RAN平台的無線接入網路如小基站,現已在電信營運商網路中運行。

最近發佈的Snapdragon X65數據機射頻系統將藉由其全新功能進一步擴展5G毫米波,功能包括高達10Gbps的峰值速度,以及利用雙連接功能實現毫米波和6GHz以下頻段頻譜聚合,以提升效能。

關鍵字: 5G  毫米波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