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H聯盟攜手BlackBerry 推進開發下世代電動車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3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92】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今(31)日宣布與BlackBerry簽署合作意向書(MOU),由聯盟開發的電動車平台將BlackBerry QNX及BlackBerry IVY列為優先採用的軟體平台。在MIH聯盟致力打造Open及Agnostic的電動車生態圈,以及在車載系統領域具有高市占率的BlackBerry強強聯手後,勢必為聯盟打造下世代電動車注入豐沛的軟體資源。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左)與BlackBerry物聯網總裁Mattias Eriksson(右)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左)與BlackBerry物聯網總裁Mattias Eriksson(右)

此次MIH與BlackBerry簽署MOU,BlackBerry將授權MIH聯盟使用BlackBerry QNX系列產品,包括雲端AI平台BlackBerry IVY,包括 QNX 軟體開發平台、QNX中介軟體技術;以及用於系統級整合、性能優化和解決方案驗證的專業工程服務。透過BlackBerry豐沛的軟體解決方案,將讓MIH車款的軟體平台更加多元,打造更多創新的應用服務。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MIH聯盟計劃推出不論是三、六、九人座車款還是商用車,不論是載人還是載貨,最終目的都是針對智慧城市各個情境下的需求,提供解決用戶痛點的解決方案,BlackBerry 與 MIH 的願景一致,我們期待透過深入合作,加速電動車開發、物流運輸、叫車服務的創新速度。」

BlackBerry物聯網總裁Mattias Eriksson表示:「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展現出了加速電動車生態系統創新的願景與決心。作為邊緣智慧基礎應用軟體領導者,BlackBerry QNX致力於幫助我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加速其軟體開發作業。全球各地的產業領導者皆透過部署我們的高效能、安全可靠的基礎軟體,使企業的內部資源能夠投入於更高層級的工作。企業得以專注於打造提升其客戶體驗的軟體應用,而無須操心於維護、修復等繁瑣問題。不僅加快開發速度、提升安全性,同時亦降低了總體成本。我們很高興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的行列,也期待能幫助MIH實現加速電動車產業轉型的願景。」

MIH聯盟為展現工作小組及夥伴合作成果並推動技術落地,宣布打造主攻B2B2C市場的MIH系列車款,包括三人座小車Project X,以及商用車如卡車、貨車等開發計畫。為了讓外界進一步了解MIH系列車款,聯盟將在今年十月份站上全球3大車展之一的 Japan Mobility Show(原名為東京車展),屆時不僅將對外展示Project X Demo Car實體車,更會首度揭露整合三大核心:電動商用車、車隊管理、能源及碳管理的智慧運輸平台!

相關新聞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 高效能馬達關鍵技術研討會(下)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二)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9.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