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盟METIS開啟5G通訊研究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016】

為即早規畫使5G網路應用得順利進展,一個跨國、跨產業、跨區域的國家層級專案研發計畫METIS﹙Mobil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Enablers for the Twenty-Twenty Information Society﹚在歐盟第七框架下組成,目標為5G行動和無線通訊系統奠定理論與技術基礎,達成早期全球共識與提供ITU-R願景建議。

預計10年內,行動數據流量將成長1000倍、互聯設備高達500億個,衍生多元化通訊應用。基於行動無線業務的激增,網路連接和資料量的處理能力需大幅提升,且以低成本、可持續發展的方式完成,因此促使5G前導研發的開展。愛立信表示, 5G不是指特定網路技術,也不同於以往的「技術研究導向」,而是透過整合多種既有及新增的行動及無線接取技術,以「使用者體驗導向」提供消費者享受極速網路的體驗環境。

歐盟政府成立的METIS 是一個建構2020年資訊社會的行動暨無線通訊網路的驅動計畫,其總預算達2700萬歐元,第一階段至2015年4月30日,為期30個月,目前有29個組織成員,包括愛立信、法國電信等主要設備商和運營商,歐洲多所學術機構以及BMW集團等。在全球標準化前,METIS將為2020年以後的下一代(5G)行動和無線通訊系統,奠定理論與技術基礎,在需求、特性和指標上達成共識,充分討論概念、雛形、關鍵技術等議題,與ITU-R等相關全球論壇、地區、國家監管機構對話,提供願景建議。

愛立信在整個計畫的八大任務中負責總體專案管理、標準制定與發佈、系統設計與性能指標等三項核心任務。負責統籌METIS Afif Osserian 博士為愛立信的大師級研究員。隸屬愛立信總部研發部門、同時負責METIS 計畫聯合統籌的Afif Osseiran 博士指出,在研究中的未來應用場景特性包含:超高速網路、支持大規模群眾同時接取、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行動覆蓋、超即時的可靠連接,以及無所不在的物物相聯,因此新的技術必須支援:

- 單位面積行動數據流量增長1000倍

- 典型用戶數據速率提升10到100倍

- 聯網設備數量增加10到100倍

- 低功率MMC(機器型設備)的電池續航時間增加10倍

- 端到端時延縮短5倍

METIS將協助運用行動和無線通訊技術拓新的多元產業運用,諸如車用、醫療等皆受益於遽增的行動連接和業務需求。Osseiran 博士表示,數個全新的概念和議題如多設備智慧互聯(Device-to-Device Communication)、超密度網路(Ultra-Dense Network)、超可靠通訊(Ultra-Reliable Communication)將逐漸成形,支援商業應用。

關鍵字: 5G通訊  愛立信 
相關新聞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愛立信:打造企業專網 助台灣5G生態系搶攻全球商機
愛立信:5G用戶願意為差異化服務支付更多費用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72.1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