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OL、eBay和亞馬遜向歐洲顧客徵收增值稅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07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139】

據大陸媒體消息指出,AOL時代華納、eBay和亞馬遜公司開始對歐洲客戶在網路上購買的產品徵收一種新的高額稅收,涉及的商品包括軟體、音樂和錄影帶等。

截至目前,包括eBay拍賣業務在內的線上交易收入都不用繳交增值稅。但在網路上購買圖書、照相機等有形產品的歐洲顧客卻早已是增值稅的徵收對象。歐洲增值稅的稅率從瑞典的25%到葡萄牙馬德拉島的13%不等。

歐盟這項規定由7月1日起開始生效,該規定將使大西洋兩岸電子商務的徵稅政策迥然不同。在美國,線上交易不需繳稅。美國政府表示,處於起步階段的網路業需要政府給予政策保護。

相對於美國,歐盟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對網路銷售所得徵稅。它們認為網路上進行的交易不應該享受特殊待遇。總部位於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簡稱OECD)長久以來一直針對電子商務徵稅問題展開談判,希望能夠達成國際協定,但過去幾年的談判仍受到擱置。

在歐洲沒有分支機搆的美國公司目前得遵循15種不同的增值稅政策。如果南歐和東歐的某些國家也加入了歐盟,政策的數目就會增加到25種。目前的新規定將會使歐洲公司、在歐洲有分支機搆的美國公司能根據總部所在地,只採用單一國家的稅率。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Tara Bradshaw稱,美國很關心新規定對非歐盟企業、特別是對美國企業可能產生的不公平的影響。美國公司除了改變經營方式之外別無選擇。如AOL最近擴大了盧森堡辦事處的規模,並於2日開始向顧客徵收15%的增值稅。

關鍵字: AOL  eBay  亞馬遜  電子交易平台 
相關新聞
亞馬遜:雲端技術將翻轉以往所認知的運動賽事
聯邦快遞助力eBay提供國際運輸解決方案 提升價格競爭優勢
AWS全新免費培訓計畫 助力雲端運算實作學習之旅
eBay行動支付再升級 付款功能新增Google Pay
AI與多技術結合 助力電商提升消費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面對「不確定性」的最佳解:現代化應用
» 抗疫優先 全球科技廠展開史上最大動員
» 高性能DSP與深度學習語庫是智慧語音開發關鍵
» 研華攜手AWS網路服務 加速建置智慧工廠
» AI 扮演智慧家庭要角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