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OLPC最終版原型機已在CES中亮相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7年01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010】

原本是為縮短新興國家農村社會數位落差而量身打造的OLPC(One Laptop Per Child),會不會在一般消費市場問世?OLPC項目計畫的發起人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百元筆記型電腦不會在一般個人消費市場上推出,更不會藉由eBay拍賣網站出售產品。

OLPC組織在CES會上展出的原型機XO(Source:www.olpcnews.com)
OLPC組織在CES會上展出的原型機XO(Source:www.olpcnews.com)

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百元筆記型電腦主要是針對全球貧困偏遠地區的兒童所設計,不會出現在一般消費者市場作為商品販售。目前只有各國政府才可以大量採購,然後原則上免費發放給各國兒童。

不過Nicholas Negroponte並不反對在2008年或者以後,百元筆記型電腦可以商業促銷活動擴大銷售量,因此以一般大眾買二送一:自己留一台再多買一台的行銷方式,來延續OLPC在新興市場國家的銷售量,或許就會在不久的將來落實成真。

從去年2006年9月開始,百元筆記型電腦已經陸續在多個國家地區開始試用,其中包括尼日和泰國。不過印度已經明確表示暫時退出此項專案。OLPC計畫今年2007年夏天向新興市場國家提供500萬台OLPC百元筆記型電腦,這些國家包括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尼日、利比亞、巴基斯坦和泰國。

OLPC專案軟體總裁Walter Bender表示,由於顯示螢幕和電池成本增加,因此百元筆記型電腦目前的成本約為140美元。不過Nicholas Negroponte仍樂觀表示,2008年OLPC價格可降到100美元,2010年時就可降到50美元。

目前OLPC組織在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大展(CES 2007)上,展示最終版原型機XO。該款筆記型電腦採用Linux作業系統以及台灣奇美光電(CMO)所提供的低功耗顯示螢幕,並且內建無線網路和視訊會議的功能。在電源管理上,一般筆記型電腦需要40瓦的電量,而XO上網僅需要3瓦,看電子書時耗電量不到1瓦。

關鍵字: OLPC  Emerging Market  CES 2007  CMO  Nicholas Negroponte  Walter Bender  專用型終端器  攜帶型主機  Linux 
相關新聞
PC角度看世界 給對資源才能改變世界
善意vs現實:OLPC XO3.0的矛盾與挑戰
平板低價風(1) 全球平板低價搶市
CES再推Smartbook 分析師籲勿蹈OLPC覆轍
尼葛洛龐帝:下一代的OLPC是平板電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8.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