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針對Xilinx FPGA推出免授權費用的Cortex-M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22】

Arm今宣布與Xilinx公司攜手合作,透過強化版Arm DesignStart計畫,將Cortex-M的優勢帶至FPGA,挹注開發者全新動能,以迅速、免費、簡單的途徑取得Arm IP。

隨著科技持續快速發展並突破疆界,各界對於產品設計彈性的需求也隨之提高,預期在2016到2022年之間,現場可編程邏輯閘陣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 可編程邏輯元件 (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s;PLD)的出貨量將成長74%*。然而這也使OEM廠商面臨更大的壓力, 必須在更少的投資下以更快的速度開發出具彈性且應用最佳化的設計。為因應這些需求,開發者務必得輕易取得各界最廣為採用的處理器,以及陣容最廣泛的軟體、工具與專業知識,包括FPGA、SoC、或單板電腦(single board computers;SBC)等領域。

Arm與FPGA市場領導者Xilinx公司合作,雙方聯手透過Arm DesignStart計畫,將Arm Cortex-M處理器的各項優勢導入FPGA,為Xilinx旗下各產品系列提供可擴充與標準化的處理器架構。業界如今不僅完全不必投入成本就能快速取得成熟的處理器IP,還能運用Xilinx的各項工具以及完備的軟體開發解決方案,輕易進行設計的整合工作,以FPGA加快成功的腳步。

Cortex-M處理器除了讓嵌入式開發者有機會設計出有充分把握的創新方案,還能受益於簡化的軟體開發流程以及卓越的程式碼密度。此外,它們還支援陣容最廣泛的技術生態系統,涵蓋軟體、工具、以及服務,帶來極具價值且可行的途徑,以擴充各種產品。

開發者可依據包含設計需求、預算、可用資源、以及上市時程等各種考量因素,從為數眾多的項目中選擇。面臨廣泛的應用與需求且日趨連網化的世界,上述這些因素都極為關鍵。選擇項目包含單板電腦、市售晶片、FPGA、以及客製化晶片。產品製造商可透過更多應用最佳化的FPGA以及客製化晶片設計獲得設計方面的彈性以及差異化特色,藉此建立競爭優勢。透過為FPGA選用Arm技術,設計業者能從以下管道加速邁向成功:

‧ 最多的選擇與彈性:簡單且立即取得Cortex-M1 (Cortex-M0處理器的FPGA最佳化版本) 以及Cortex-M3處理器IP,協助將FPGA整合至Xilinx產品,全都無須支付授權費與權利金。

‧ 降低軟體成本:運用一個標準CPU架構,開發出的軟體即能在各家OEM廠商的產品系列中重複使用,從單板電腦一路擴充到各種FPGA。

‧ 容易設計:透過Vivado Design Suite設計套件,能輕易與Xilinx系統以及週邊IP進行整合,只須拖放圖標的設計方式,便能運用Cortex-M處理器開發各種FPGA系統。

‧ 縮短上市時程:取得各領域軟體生態系統的資源,以及Arm架構上其他設計的知識庫,其中包括Arm Keil MDK套件,這款全功能軟體開發套件專為Arm架構的微控制器量身打造。

關鍵字: Arm  Xilinx(賽靈思
相關新聞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