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pson新人工水晶工廠建造完成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1年02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134】

石英振盪元件的市場持續擴大並集中於資訊通訊設備市場(例如:個人電腦以及行動電話)。而且,藉由設備效能的大幅度地提昇,提供給要求更小型化、更薄型,並且更精確的石英振盪元件的需要正在增加。在這些條件之下,高精密石英振盪元件的穩定供應,在未來將是絕對必要的,而生產人工水晶的新工廠將是勢在必行。因此,為了提供石英產品的原料,從2000年7月起SEIKO EPSON與社內ATMIX合作進行新工廠的建設,並於日前宣佈現已竣工並且開始量產。

Eposn 表示,新工廠將使用5個人工水晶育成爐,並且利用板材加工設備生產人工水晶 "Z板"。近半數的人工水晶將於目前EPSON石英振盪元件事業上使用。而且,基於在行動電話、網路設備,以及數位家電上對石英振盪元件的需求增加,第二期擴廠將同時增加4個育成爐,計畫將於2001年底完成。該公司以製造手錶中的石英振盪器掘起,石英振盪元件為其事業之根源,將以其追求“Energy Saving”的理念、具優勢的低電壓操作、低耗電技術以及高精密實裝技術的能力,繼續對石英振盪元件產品發展和業務上的強烈需求做努力。

Epson 並且提出有關人工水晶的概述,如下:

人工晶體的長成是用特殊鋼鐵製成的人工水晶育成爐(autoclave),在高溫高壓(typ. 350 ~ 400℃,1000 ~ 1500atm)下以水熱溫度差法來培育。

育成爐的上半部放置板狀的種子水晶,下半部放入原料水晶(又叫 "Laska " 石英細片︰SiO2),加入適量的鹼性溶液後加以密封。加熱育成爐後,下半部的溫度會高過上半部,而鹼性溶液會像高壓瓦斯般膨脹,內部的壓力往上升,形成自然的對流;下半部溶解於溶液中的水晶原料因為對流的關係會逐漸向上半部移動,依溫度高低差形成過飽和狀態散佈在種子水晶表面,使其長成。

生長時間依據人工水晶的大小和生長條件不同而變化,通常大多數水晶長成約在2.5 ~ 3.5個月,而被用在SAW產品上,如3" ~ 4" 晶元大小的人工水晶,通常要求4 ~ 6個月的一個生長時期。

用在石英產品上的水晶基板,是在人工水晶被切斷、研磨、化學蝕刻,以及電極形成後才能被拿來使用。先前天然水晶也被使用過,但是從最近人工水晶的品質(雜質少)和形狀(加工容易,使用率高)等處看來,100%的人工水晶將會被廣泛使用。

關鍵字: EPSON  ATMIX  其他電子資材元件 
相關新聞
Epson攜手紡研所 展現紡織印染數位轉型成果
Epson無線實物投影機創造無「線」可能 適用於教育產業
實現負碳排願景 Epson三年內使用100%再生能源
Epson機械手臂新品於2019自動化工業展首度亮相
Epson攜手台科大、和碩成立自動化產業人才認證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化創意為劍 『Epson LW-600P』用巧思為商務加分
» 智慧型水耕蔬菜雲端控制系統
» 掌握關鍵零組件 台灣加速工業機器人布局
» 看數位化平台整合智動設備與元件(下)
» 雲端語音辨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4.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