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K&S:享受智能型生活 就從先進封裝開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929】

「先進封裝技術」近年來已被廣泛應用於各項科技產品中,並真實地體現在當今的智能型生活。例如雲端的高性能儲存器晶片(HBM、DDR、NAND)、高效能運算晶片、5G基地台和天線封裝(FC-BGA、AiP),區塊鍊的應用如比特幣挖礦機封?(FC-CSP)…等,全都仰賴於先進封裝科技才得以實現。

K&S先進封裝產品線的APAMA Plus熱壓焊接機
K&S先進封裝產品線的APAMA Plus熱壓焊接機

最近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COVID-19的爆發,人們生活型態的改變。世界各地為了安全起見展開了居家辦公、遠距教學,以及線上醫療問診的方式,以達成減少人與人接觸傳染的機會。因此,產生了相對應科技設備的大量需求。庫力索法兢兢業業地配合各個客戶生產,滿足疫情爆發初期設備需求,最大可能性降低各行業的經濟衝擊,以及在安全的情況下確保民生基本需求,努力為疫情盡了一小份心力。

而在疫情爆發後,為了控制人與人之間安全的社交距離,零接觸的生活圈模式又再一次被廣泛討論,這加速了未來人工智慧、雲端、以及5G應用的發展。針對這些晶片的製造,庫力索法已具備優良的解決方案,並與業界緊密研發共同生產,提供高效能高精度的先進封裝技術。

另外,工廠的自動化本就是未來趨勢,現在看來更是勢在必行,以避免在工廠中產生群聚感染。庫力索法的各個機器均配備標準的SECS/GEM系統,具備配合客戶工廠自動化的硬體以及軟體需求。庫力索法的先進封裝設備已有許多成功幫客戶將機台整合完成工業4.0需求的案例,並實現遠端操控機台生產功能。

庫力索法(Kulicke & Soffa)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執行副總裁Chan Pin Chong(張贊彬)表示,由於有著不斷更新換代的各種3C電子設備,通訊產品也都在加速通往5G的道路上,另外還有人工智慧以及智能製造的蓬勃發展,受到這些產品發展的快速需求,業界面臨許多需要創新與更多樣化的封裝整合挑戰。由於不斷地研發突破自我,Kulicke & Soffa的焊線接合以及楔形接合解決方案依舊在市場上保持著領先的地位。我們還擴張發展了幾條順應時勢的產品線,其中包含先進封裝產品線中的APAMA Plus(熱壓焊接機)、iStack+(貼片機)、以及Katalyst(超高精度高速覆晶機),這些機台都極具競爭力,並且已準備好替下個科技的世代演變提供極具價值的解決方案。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APAMA Plus,這是一台高精度熱壓焊接機,於海內外IDM及OSAT大廠被廣泛使用於生產。所謂輕薄並高效能型科技,需要的就是高精度的接合能力,將晶片與基板或晶圓間超密腳距銅柱內連線,堆疊TSV及各種薄晶片,並解決高頻寬封裝堆疊(HBPOP; High Bandwidth Package on Package)、天線封裝(Antennas in Package; AiP)及超大異質整合晶片封裝制程中的翹曲問題,擁有卓越的良率。APAMA Plus近年來在客戶間都是信賴度極高的生產夥伴。

而已經被大家廣為熟知且穩定的Flip Chip覆晶技術,各大廠家一致認同,接下來將會是個次世代的覆晶需求發展,傳統Flip Chip的精度以及生產速度已經追趕不上最新的科技需求了。庫力索法的Katalyst是一台可以提供3 μm的置件精度,以及15,000 UPH的高速量產。Katalyst目前已經在各大廠完成了多樣性產品的封裝驗證,並證明其產能可高達競爭對手的兩倍以上,已正式於2019年底開始進行量產。

而隨著這幾年科技的發展,庫力索法不斷精進其iStack的配備以及各項能力指標,並推出了iStack+系列,這個系列又分為S+(基板封裝)及W+(扇出型晶圓級封裝),讓傳統的貼片機,能更加符合當前的應用。iStack擁有卓越的記憶體封裝能力,針對手機鏡頭CIS的封裝,我們也與同公司的打線機做整合,推出了CIS line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關鍵字: K&S 
相關新聞
K&S新竹晶圓測試探針卡製造廠開幕
封裝業者看好下半年產業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8.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