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羅門哈斯宣佈併購柯達光源控制薄膜事業部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7年04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902】

Rohm and Haas(羅門哈斯)與Eastman Kodak(伊士曼柯達)宣佈Rohm and Haas將併購Kodak光源控制薄膜事業部,該部門專門製造各種能提昇液晶螢幕(LCD)亮度與效率的先進薄膜。

在這項協議規範下,Rohm and Haas將取得Kodak光源控制薄膜的智慧財產權(IP),包括專利與商標、專業知識、商業機密、現有與未來產品、並獲得其他IP技術授權。此外,也包括美國紐約州Rochester當地一間小型工廠,以及關鍵原料的供應合約。在交易完成後,Rohm and Haas將在亞洲建立專屬量產工廠。預計2008年初開始提供服務。

Rohm and Haas副總裁暨電子材料部總監Yi Hyon Paik表示:「這項併購案讓我們平面顯示器技術跨出令人振奮的第一步。先進光源控制薄膜讓持續擴增的平面顯示器材料陣容更加完備。Kodak 擅長開發獨特顯示器薄膜,並已在亞洲市場順利搶下灘頭堡。我們已準備好因應成長快速的液晶電視市場所衍生的需求。」

Kodak光源控制薄膜事業部總經理Robert Cournoyer表示:「這項合併對於顧客與員工來說都是絕佳的好消息,因為它讓在電子材料業界累積豐富經驗的企業來主導發展走向。」

Kodak開發一系列光源控制薄膜,支援各種領域的應用。率先運用這項技術的是平面顯示器產業,在聚碳酸酯薄膜上隨機分佈的數百萬個獨立透鏡。在典型LCD顯示器中均含有數個光源控制層,Kodak研發的這層獨特的薄膜能改進亮度、色彩傳真度、與擴大可視角度,同時降低市面上各種薄膜常見的疊紋現象。

Rohm and Haas電子材料與特殊材料部執行副總裁暨事業群主管Pierre Brondeau表示:「Rohm and Haas在2006年發起Vision 2010計畫,計畫加快成長腳步、提高獲利、以及針對我們成長中的平台加碼投資。電子材料事業群在過去幾年有亮麗的表現,相信在注重創新研發的市場中,我們還有可觀的發展機會。Rohm and Haas決定將在未來半年積極擴展電子材料事業,此併購案是達成目標的第一步。」

這項併購案預計在2007上半年完成,協議的交易金額尚未對外公佈。Kodak 位於臺灣、日本、南韓、中國與美國紐約州Rochester的員工,都將加入Rohm and Haas電子材料部門。

關鍵字: LCD  電子感測元件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