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ED電視是今年顯示市場決勝武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1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300】

2010年一開始,在顯示器領域的新話題頗多,似乎把LED電視冷落在一旁無人過問。但事實上,LED電視與3D被並列為今年顯示產業的兩大重點話題。而韓國顯示器大廠三星與LG也將3D LED電視列為今年度重要的銷售產品。LED電視很可能就是今年顯示器市場決勝的致命武器。

市調機構iSuppli預估,在電視業者競相提高銷量之下,LED電視市場可望有傑出的表現,今年全球40吋以上的LED電視銷售量,將比2009年的250萬台成長八倍,達1880萬台。iSuppli認為,輕薄的外型、更高的色彩飽和度與畫質,以及高度節能的綠色電子特色,將是LED電視吸引消費者的主因。

此外,結合3D顯示的熱潮,三星與LG都看好3D LED電視的前景,年初便推出3D LED電視,並提高LED電視的年度銷售目標,顯示兩者欲藉LED電視,在目前血流成河的液晶電視削價競爭中,殺出一條血路,並鞏固顯示市場霸主地位。

根據規劃,三星計劃把LED電視的生產比重,提高至超過今年整體電視產線比重的50%,而且將目前三款LED電視機種擴增到八款,螢幕尺寸則介於19~65吋間,此外加入寬頻上網,可供使用者觀賞新聞、天氣預報和影音節目等。三星把今年LED電視的銷售目標定在1000萬台,是2009年的四倍。三星在2009年一共銷售260萬台LED電視,優於原訂目標200萬台。

LG也不甘示弱,計劃今年要銷售700萬台LED電視。LG並宣示,2011年要成為全球最大的3D電視製造商,今年內要將總銷售量由2009年的40萬台提高至340萬台。Sony則計畫在2013年3月底前,讓3D電視占該公司電視總產量的比重超過三成。

無論如何,3D結合LED電視將成為今年電視產業的兩大焦點,業者均希望藉由3D LED電視,能帶動趨緩的電視市場買氣。

關鍵字: LED電視  三星(SamsungLED 
相關新聞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打入三星Galaxy S23系列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智原14奈米LPP製程IP於三星SAFE平台上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5.150.1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