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創南台灣學術界先河 NI捐贈LabVIEW予成大工學院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4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74】

美商國家儀器(NI)今日在台南成功大學與成大工學院舉行簽約儀式,宣布捐贈LabVIEW軟體給成大工學院,同時也將合開實機操作教學,藉此讓成大工學院學生更為熟悉LabVIEW軟體操作介面與程式基本架構。

成大工學院副院長蘇芳慶博士(右)與美商國家儀器工程常務經理李乾瑋(左)完成LabVIEW捐贈簽約儀式。
成大工學院副院長蘇芳慶博士(右)與美商國家儀器工程常務經理李乾瑋(左)完成LabVIEW捐贈簽約儀式。

雙方代表成大工學院副院長蘇芳慶博士與美商國家儀器工程常務經理李乾瑋完成此項簽約儀式。包括成大工學院內機械、航太等16系所可共同使用LabVIEW圖形化程式設計工具,為成大校內第一個與NI合作使用LabVIEW 軟體的學術單位,也開創南部學術界之先河。蘇芳慶副院長表示,此次合作將樹立工學院與產業合作學程規劃之典範,亦可進一步提升工學院在圖形化系統設計的實力。

成大機械系李永春教授指出,機械系將在機工實驗的量測實驗、電子電路學實驗、以及數位信號處理等課程上,進一步採用LabVIEW軟體,藉此強化選課學生的實驗過程,訓練完整實際操作的能力,藉此厚實機械系所學生在電學領域的實力。

NI的LabVIEW軟體已在全球與各知名理工院校和研究機構展開廣泛密切的產學合作,例如歐洲的質子對撞資料擷取、南歐的天文望遠鏡工程、美國UCLA在哥斯大黎加的雨林二氧化碳監測、或是台大的OCT光學同調斷層掃瞄判斷口腔癌系統等等。此外,LabVIEW圖形化設計結合Compact RIO架構,也廣泛應用於工業控制應用和機器人整合開發領域,例如Virginia的無人自主車計畫、樂高機器人圖形化軟體設計、台大機械所的7-DOF人形機器手臂、微星科技創新前瞻研究中心的機器人開發等等。

成大工學院蘇芳慶副院長指出,工學院也進一步採用LabVIEW軟體應用於各項學術性機電開發項目上,像是GPS導航之無人飛機、無線通訊整合無人自主車、以及人體走路儀態的分析平台等。會場中工學院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系的學生,也採用Compact RIO結合LabVIEW工具,開發太陽能輔助電力地貌探測船。

NI工程業務經理李乾瑋指出,Compact RIO結合LabVIEW的研發工具比較適合應用在學術界的各項計畫,產業界多半需考量成本問題,不過目前有些全球知名整車車廠包括Honda、Toyota和GM,已經開始在研發實驗階段採用LabVIEW結合Compact RIO的研發工具。

關鍵字: LabVIEW  NI  成大工學院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43.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