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打破藩離 明導意欲統一PCB設計流程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177】

自從明導國際在二月份推出了Xpedition PCB後,希望能提升客戶群在PCB(印刷電路板)的設計效率以減少不必要的成本。而在七月份,明導國際假君悅大飯店舉辦PCB技術論壇期間,明導國際系統設計事業部業務開發總監David Wiens向台灣媒體表示,就整個設計流程來看,從IC封裝、IC、PCB與Layout等各個環結,都各有擁有自己的流程存在,在過往,這種情況下的每個流程在銜接上十分容易出現轉檔效率不彰的問題,所以便無法讓各流程的研發人員可達到有效的溝通。明導所思考的,是希望能打破各個領域之間的藩離,在相同平台與檔案格式等的情況下,來加速整體的設計流程。

左為明導國際系統設計事業部市場發展經理Jamie Metcalfe;中為明導國際系統設計事業部業務開發總監David Wiens;右則為明導國際亞太區PCB資深業務發展總監孫自君。(攝影:姚嘉洋)
左為明導國際系統設計事業部市場發展經理Jamie Metcalfe;中為明導國際系統設計事業部業務開發總監David Wiens;右則為明導國際亞太區PCB資深業務發展總監孫自君。(攝影:姚嘉洋)

明導國際系統設計事業部市場發展經理Jamie Metcalfe也表示,明導思考的另一個課題,是希望客戶能專注在設計流程上,至於資料轉檔的正確性與有效性,其實都不應該是客戶煩惱的問題,如果能一次作對,為何要一百次才能作好。

所以這也是明導其他競爭對手不一樣的地方,其他競爭對手會宣稱在產品功能上,針對某個環結上的性能表現大幅提升,但明導重視的是整體設計流程,只針對單一功能的表現,並無益於客戶在流程上的效率與產值能更加突破,重點在於設計上的「有效性」,而非設計流程的效率。

David Wiens進一步指出,早在2005年開始,明導便著手於設計流程上的改造,投入相當多的心力,約莫在一年前就已完成bata版,並提供給客戶使用,所以目前所推出的產品線,就穩定度上的表現相當不錯。

而在整個設計流程中,明導也會在每個環結上導入模擬功能,避免結果出來準備進入量產階段後才發現有相當大的問題,若要再進行修改的情況下,就會浪費了不必要的成本與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每間公司的研發人員規模與人數不甚相同,明導在這方面也嘗試針對公司規模大小不一的情況,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David Wiens表示,有些公司可能因為策略的關係,可能會有跨地域、跨國家與時差方面的問題,如何就整體的設計流程上,盡量作到同步而不浪費時間,這也是必須解決的課題。

關鍵字: PCB  Layout  模擬  明導國際(Mentor Graphics
相關新聞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adence與達梭首度支援雲平台 加速機電系統開發轉型
Cadence推出全新Celsius Studio AI熱管理平台 推進ECAD/MCAD整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253.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