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01年又是Linux發展的好年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01年01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48】

Linux的發展愈來愈受矚目,今年的情況會是如何呢?LinuxWorld 網站的專欄作家 Joe Barr 對此提出幾項預測。

Joe Barr指出,由於Linux 2.4 核心的問世﹐在多重處理器及多重網路卡的機器上效能將更勝 Windows 2000。儘管微軟在反托拉斯案的上訴可望獲得勝利﹐避免分家的命運﹐但Linux 越來越受歡迎仍是大勢所趨。

軟體套件商﹑硬體商﹑服務商都將因為合併或彼此摩擦而數量銳減﹐因此2001年將是 Linux 產業更加鞏固的一年﹐他也預測「Red Hat 將和 VA Linux 合併」。但KDE 和 GNOME 不會合併﹐雙方會持續發展改進﹐也不會有人獨自稱王﹐另外將會有更多人愛上輕量級的桌面環境。

Joe Barr表示,Linux的開山元祖Linus Torvalds 將逐漸退出﹑不再積極參與 Linux 核心開發﹐將此工作交棒給 Alan Cox﹐並轉向扮演社群領導人的角色。但他還會是 Linux 運動中最受歡迎的人物。另一位開放原始碼的元老人物Bruce Perens ,則將在 HP 裡作出一番成績。

在新的一年中,Joe Barr相信將有前五大個人電腦廠商之一﹐或者更多會開始提供桌上型 Linux 電腦系統的產品﹐或者是雙重開機的設定方式。再加上全球性地政府官方採用 Linux 的趨勢將更明顯﹐而且層級會提高,這除了讓Linux 在微軟獨霸的桌上型世界中找到了一個「後門」,Linux 相關股票的股價也會更成長茁壯。

最後,不論以上預測準確與否﹐Joe Barr的最後一項預測肯定而明確:今年又是 Linux 另一個好年!

關鍵字: LinuxWorld  伺服作業系統 
相關新聞
LinuxWorld展7日登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61.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