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開放平台 就是巨人的肩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552】

我們所身處的世界充滿了重大工程挑戰 (Engineering Grand Challenge),這些挑戰有些來自人類探索世界的渴望,有些來自人類為了讓生活更加舒適、便利,或冀望藉由新的工程科技技術,解決生命所帶來的各式難題。而在這些挑戰背後,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師,為了讓人類生活更美好而奮鬥、努力著。

標準化的平台式解決方案,是克服巨量資料挑戰發展物聯網不可或缺的關鍵。
標準化的平台式解決方案,是克服巨量資料挑戰發展物聯網不可或缺的關鍵。

牛頓曾說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可以看得更遠。而對工程師而言,如果可以有一完整、開放的工程平台,便如同站在更高一層,幫助他們加速創新理念的實現。甫於八月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結束的 NIWeek 活動,我們從其中所見到的便是工程師站在巨人肩膀上,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理念下,所完成的各式各樣前瞻的科技成果。

藉由各式產品平台所搭建出的開放性系統架構,相較於其他廠商,NI得以更客制化的協助客戶進入物聯網中大數據的測試(Test & Measurement)以及嵌入式控制與監控(Embedded Control & Monitoring)等應用。其中,NI特別強調Smart Measurements、Smart Test System、和嵌入式的 Smart System三大應用層面。當中 NI 所強調的“Smart”指的是此系統平台在擷取巨量資料後,能將有用的資料進行深度分析,並將訊息轉化為正確的語言,溝通連結給對人,讓大數據得以發揮最大效益。

而打開 NI 從以往至今的成功案例,將不難發現透過『開放平台』的理念,協助客戶解決各式工程挑戰,一直是NI強調的重點。隨著物聯網興起,客戶所面臨的各種挑戰,NI也都以平台的方式,和客戶共同面對、齊心解決。在 NIWeek 期間,隨處可見到 NI 提供的開放平台,讓客戶如同打開了任督二脈,應用百變揮灑自如。

諸如5G技術的研展,NI 和 Nokia 共同突破瓶頸,將mmWave E-band技術,但在短短一年內,擴充到2x2 MIMO、高達10Gbps速率,此速度比現有LTE技術足足快100倍。同時間,Samsung 也利用 NI 平台,進行 FD-MIMO 的系統建構。 Cisco 的智慧電網、IBM 的設備狀態監控系統,NI也共同開發出最理想的架構:Edge Node前端設備具有計算能力,可即時提供動作或反應,後端Server也具有計算能力,提供大數據分析。

甚至在 Intel 的穿戴式裝置上的測試上,因應上千種不同的穿戴式裝置截取的資料,NI 協助 Intel 得以重複使用測試程式和流程,輕鬆整合新測試項目或產品類別。在傳統產業上,農業工業的改革 NI 也有了立足之地,透過NI 的平台,建立可遠端控制的農作收割機,在美國廣大的農田上加倍收成的數量、提升收成速度。

『標準化的平台式解決方案,是克服巨量資料挑戰發展物聯網不可或缺的關鍵。』NI總裁、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Dr. James Truchard在其演講中,便開宗明義的闡述他的看法。綜觀 NIWeek 所呈現的精采應用,更呼應 Dr. James Truchard 這段話。無論未來的挑戰有多艱鉅, NI 將持續不斷提供最新技術的標準系統平台,為客戶打造強大的工具增加其研發能量,和全球各頂尖的科學家、工程師共同為人類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關鍵字: NIWeek  開放平台  國家儀器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255.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