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OKIA:以「城市即平台」理念 打造數位整合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641】

諾基亞致力於發展能改善人類生活,提高生產力,經濟增長,促進合作,發展永續、多元、包容、繁榮世界的創新科技。近日,諾基亞於資本市場日發佈加速轉型成長策略,明確指出由於5G及相關網路技術的發展,將會對業界發生深遠的影響,及所催生的數位轉型,將為各電信業、相關產業帶來新的機運。次世代的接取網路將由包括5G、光纖、傳輸網路組成,除為家庭、消費者提供無縫體驗,未來市場的成長動能,也將來自於數位聯網科技普及至各產業,使其生產力、效率和安全性大幅提高。

(左)和碩聯合科技第六事業處總經理馮震宇、(中)台灣諾基亞通信公司總經理劉明達、(右)臺灣可億隆公司的執行長張玉輝。
(左)和碩聯合科技第六事業處總經理馮震宇、(中)台灣諾基亞通信公司總經理劉明達、(右)臺灣可億隆公司的執行長張玉輝。

諾基亞深信,科技將是解決今日世界所面臨的挑戰及壓力之關鍵,將有助於提供更具包容性的就業、醫療保健、市場和教育機會。諾基亞持續發展對世界更有助益的創新科技帶動企業永續發展、關注氣候變遷、誠信經營、以人為本,今年再度被Ethisphere Institute評為「2021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The 2021 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之一,連續四年獲此肯定。諾基亞未來也將與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世界的創新科技,攜手為世界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在台灣,諾基亞伴隨通信市場發展近五十年,跨入5G世代,持續推升各行各業進行數位轉型,為持續強化在台灣的合作夥伴策略,引進全球推廣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Program),將攜手相關產業領域專家,共同推動數位轉型。目前進展包括與合作夥伴之一的臺灣可億隆,共同拓展垂直產業數位轉型商機,其領域涵蓋智慧工廠、智慧交通、公共安全服務及防災專網等相關產業。並延伸與產業鏈夥伴的合作,協同台灣網通設備大廠和碩聯合科技,進行4G/5G企業專網整合測試計畫,加速系統整合,以搶攻5G世代數位轉型與工業4.0伴隨而來的新商機。

在公共事業領域,諾基亞與合作夥伴於2019年贏得「台灣電力公司超高速IP環島光纖通信系統」標案,積極參與國家級重大通信網路系統建置,諾基亞希望藉由對通信技術的研發能量,為建構更安全、更穩定的智慧電網貢獻心力,奠定良好的未來發展基礎。而在2020年,諾基亞也引進車聯網技術,並且與台灣自動駕駛技術的先驅夥伴展開專案的合作計畫。包括台灣大哥大與台塑汽車貨運合作發展5G工商業用自駕車,從中借重台塑汽車貨運公司大型運輸車輛產業經驗,諾基亞的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車聯網技術,台灣大打造5G專網、提供雲端與智聯網平台服務(OTA、CMP),台灣大學開發的AI感知自駕系統、明志科技大學研發的多項專利車輛工程技術,以及iAuto艾歐圖科技的自駕車系統整合數位化服務,共同打造5G自駕車產業生態鏈。

引進數位整合服務平台,助力城市永續發展創新價值

而諾基亞主張「城市即平台」理念,則採取系統協作模式,透過5G、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等通信技術,彙整全市的公共服務、相關應用及城市中產生的各式資訊流於單一平台,以整合性的方式協助各單位緊密協同合作。諾基亞已於全球許多國家城市參與推動智慧城市專案。像是於芬蘭諾基亞總部園區所在的埃斯波(Espoo) 打造LuxTurrim 5G 生態體系,波蘭千年古城弗次瓦夫(Wroclaw)的智慧交通與銀髮照護推動,比利時魯汶(Leuven)智慧電桿建設,日本仙台市的無人機聯網海嘯預警專案開發等。透過具備安全性、擴展能力的智慧城市數位平台,將可更進一步用於推動城市經濟、促進社會持續創新增長,最終達到城市繁榮、永續、安全、宜居的目標。

此次2021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諾基亞展出全方位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包含了以IMPACT(Intelligent Management Platform for All Connected Things)進行物聯網裝置的資料蒐集、分析與裝置管理服務,進而提供了各種垂直解決方案,涵蓋智慧城市、公用事業、健康照護、車聯網、急難救助、及智慧家庭。而透過可操作的資訊平台整合維運中心IOC (Integrated Operations Center),在智慧城市環境中,橫跨各種應用場景協調的數位操作系統。例如,智慧廢物處理、智慧水管理、智慧建築、公共安全、行動特性分析。本次展出的相關解決方案尚包括:連接城市內各場域高性能寬頻網路的光纖網路、急難救助廣域網路WAN、Nuage SD-WAN、4G/5G 專網、虛擬雲、安全維運,城市資料數據管理和整合維運分析平台、以及4G/5G專網於都市環境中的應用展示,例如: 有助於工地安全的環境感知系統、及提供港口和電力事業的關鍵型通信服務。透過數位服務的整合,實現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的再升級。

關鍵字: NOKIA 
相關新聞
諾基亞:人類賦能與虛實融合 驅動元宇宙新商機
是德科技與Nokia共同推動OpenTAP開放式測試自動化專案
Nokia推認知協作中心 助營運商加速實現5G網路設計
是德科技與Nokia合作 驗證5G網路覆蓋範圍
諾基亞Future X網路架構有效提升5G傳輸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110.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