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uba:NaaS成為94%台灣企業熱衷的話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78】

有鑑於數位轉型在後疫情時代的必要性,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旗下子公司Aruba的新研究發現台灣技術領導者在重新評估現有基礎架構與網路環境時,對用流量計費的網路即服務(NaaS)之興趣與日俱增。

圖說:Aruba委託IDC進行的研究發現,94%的台灣技術領導者已開始探討是否採用以流量計費的網路即服務(NaaS)。
圖說:Aruba委託IDC進行的研究發現,94%的台灣技術領導者已開始探討是否採用以流量計費的網路即服務(NaaS)。

隨著聯網設備數量的增長、終端裝置的多樣化和連線需求的增加,要跟上快速變化的步伐,對IT部門來說是日益困難。IT團隊必須確保企業網路提供可靠、安全、具規模與合規的架構,同時還要應對不斷變化的業務目標。除了管理網路,團隊還面臨來自領導階層的龐大壓力,以推動創新和業務成果。

此研究調查了透過第三方訂閱模式,將50%以上的網路佈建、運作和生命週期管理委外處理的企業,發現94%的台灣企業已開始探討是否採用NaaS。事實上,每三家企業就有一家經常談論此話題(33%)。

商業效益

在被問到對NaaS感興趣的原因時,財務效率是企業最期望得到的效益。在十個受訪者中,有八個以上(84%)希望NaaS幫助他們降低營運成本,43%認為NaaS可以幫助他們將CapEx轉換成OpEx。其他主要考量包括更高的靈活性-包括網路和團隊工作時間-以及更高的安全性。

在十家企業中,有八家以上(86%)同意根據業務需求擴充網路的靈活性是重要考量,92%認為NaaS將徹底改變他們管理活動的方式。事實上,81%的企業表示轉移至NaaS模式能大幅降低成本。此外,55%希望NaaS能幫助他們降低IT人員的層級,而69%則認為NaaS能幫助團隊釋放出更多時間以從事創新與策略計畫。

廣泛採用的阻礙

儘管企業對NaaS相當感興趣,但NaaS的採用並不會一帆風順。此調查列出數個重要阻礙。

表面上,內部流程似乎會造成阻礙。其中,技術領導者的主要顧慮包括取得預算(73%)、想繼續由內部員工管理網路(56%),以及對服務供應商缺乏信任(56%)。

進一步分析資料則會發現另一個更大的阻礙:缺乏對NaaS的充分了解。雖然100%的技術領導者表示他們知道NaaS這個名詞,但每三個就有一個(34%)不知道NaaS真正的意義。

儘管大部分探討NaaS議題的企業都對NaaS有充分了解(66%),但對NaaS可行性的認知仍有明顯的教育落差。只有38%的技術領導者認為NaaS是成熟且可行的解決方案,其餘則認為這個概念還沒有市場需求(34%)或還在起步階段(28%)。

「當人們走出疫情,網路管理的敏捷性與靈活性將變得更加重要,」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旗下子公司Aruba台灣區總經理蔡政修表示。「我們知道NaaS可以為企業提供所需的靈活性,幫助他們復甦與成長,同時解決各種安全性與擴充性問題,並大幅降低成本。雖然大部份企業都知道NaaS的好處,但他們對NaaS可行性的認知仍存在教育落差。因此,我們必須努力縮小這個落差,讓企業充分運用NaaS的能力。」

Aruba NaaS提供企業隨時支援業務需求的網路建置,且企業可按照使用流量支付所使用的網路費用,讓企業「用多少付多少」,解決規劃長期資本及預算的困境。此外,NaaS的部署不僅快速且使用全方位的 AI/ML 功能,對於企業而言,不僅降低未來可能面臨的各種不穩定性,同時也讓企業在資安上多了一層保護,提升了員工的工作效率,也讓內部設備在部署新技術後,達到最先進的網路特性優勢。

關鍵字: Naas  AIoT  Aurba  HPE 
相關新聞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HPE攜手NVIDIA打造企業級全堆疊生成式AI解決方案
研華2023全球夥伴會議 共迎AIoT與邊緣運算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49.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