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強推Surface 平板Nook何去何從?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2年09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97】

今年4月底時,美國最大實體連鎖書店邦諾宣布,旗下數位與教科書部門 Nook 將從母公司獨立分出,與微軟成立合資企業,後者將投資300萬美元,持有新公司 17.6% 股權。當時市場分析認為,微軟將在Nook平板上運行Windows 8,不過,隨著Surface的出現,Nook的定位變得相當值得玩味。

BigPic:547x333
BigPic:547x333

目前的情勢看起來,微軟將Surface視為對決iPad與Android平板電腦的主打產品,而Nook系列走向暫不明朗。

DIGITIMES Research推論,Nook終端發展有以下4個方向供微軟選擇:第1是維持Nook平板電腦現行低價策略;第2是結束Nook終端產品;第3是將Nook平板電腦作為低價Windows平板電腦副品牌;第4是將Nook系列平板電腦作為Xbox平台對外授權的試驗機種。

DIGITIMES Research認為,在上述4種策略選項中,微軟將來選擇結束Nook終端機率最高,將Nook平板電腦作為低價Windows平板電腦可能性居次,而不太可能維持Nook平板電腦現行策略,或者以Nook終端試驗Xbox資源授權。

微軟宣佈投資邦諾後,曾讓該公司股價大漲了52%,但到了上個月底時,此一利多消息已褪色,邦諾的持續虧損,平面出版品銷量下滑等因素,讓其股價已下降了四成。而面對來自Kindle Fire、Nexus 7、iPad mini的競爭,Nook的前景確實很難被看好。

關鍵字: Nook平板  邦諾 
相關新聞
Tablet M型化明顯 中階平板難以生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4.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