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ista內建P2P電腦互連功能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06年06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66】

Windows Vista電腦問世後,使用者和朋友將可以有自己的溝通方式。

預定明年上市的微軟作業系統Vista將在MeetingSpace中新增一項名為「People Near Me」的協同功能,可讓筆記型電腦與鄰近的電腦互連,以便可使用者共享與讀取檔案。

這項技術需要內建Wi-Fi,為點對點(P2P)連線。大部份Vista版本的使用者都可以啟動這種共享連線,而Home Basic版本用戶只能加入而無法自己啟動連線。

這項功能以前稱作Windows Collaborations,已包含在之前Windows Vista測試版本內,但Krammer表示,微軟已將之重新命名,並使之更穩定。

而讓PC互連可能引發的安全問題,微軟表示已做好防禦措施,可確保使用者完全控制接受連線與否。使用者可以選擇要不要顯示在「People Near Me」功能中,也可以拒絕或接受任何邀請。

同時這些共享連線可以選擇不要用廣播模式,而且使用者也必須要有密碼以防止不肖人士進入。MeetingSpace的用意是允許鄰近的用戶相互溝通。但如果是透過撥接連入會議者,則需要WebEx或微軟LiveMeeting這種網路會議體。如果它們的網路支援IPv6的話,就可以把遠端使用者邀請進來。

關鍵字: P2P  微軟(Microsoft作業系統類 
相關新聞
[評析]Fintech是否能在台灣實現?
卡巴斯基新惡意程式防護技術取得資安專利
北電推出整合微軟Office通訊系列產品解決方案
易利信與微軟攜手提供行動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微軟調降Zune價格向蘋果迎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56.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