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2005年Q3亞太區PC表現強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203】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 2005年第三季PC追蹤季報之初步統計資料顯示,亞太區 (日本除外) 之 PC 市場本季出貨量共達1090萬台,較前一季成長11%,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成19%;較IDC原預期出貨數字高出約 5%,其中中國、韓國與台灣市場的表現均超出原先預期。

中國、台灣、印度與韓國市場,是促成本區域筆記型電腦成長大躍進的主要國家:與去年同期相較下,印度為成長幅度最大的國家,高達167%,雖然這或許主要歸功於其2004年第三季的比較基準偏低。而其它國家的筆記型電腦成長也具有破記錄的水準,較前季成長幅度相當高,但也有例外國家如澳洲與印尼,較上季出現些許的出貨量下跌表現。

2005年第三季,市場領導廠商Lenovo超越HP:Lenovo之PC出貨總數較前一季快速成長達22%,而HP則約為14%。而前五大PC廠商包括Dell、Founder與Acer都出現穩定的二位數字成長表現。

台灣市場歷經前一季平淡的市場表現後,本季PC市場終於回溫,出貨量較上季成長約29%,主要成長推動力來自教育產業替換潮的強勁需求,及第三季業者對低成本電腦的大力促銷。

中國市場方面,低成本的64bit桌上型電腦鼓舞消費者購買興趣,PC廠商也瞄準中小型企業加以刺激銷售,因為中國政府推出專案積極鼓勵此類型企業採用IT;印度市場,由於筆記型電腦降價刺激大專院校的採購,而使市場成長;韓國低階PC在第三季仍有來自消費者的替換需求,一反消費性市場過去在此季通常是銷售減緩的反應。但澳洲的PC總出貨數則比前一季下滑,主要受季節性採購減緩的影響。

新加坡PC市場方面,雖然桌上型電腦市場有所下滑,但筆記型電腦市場的成長而使整體市場較前一季有些微成長。筆記型電腦銷售尤為快速,主要是大專院校的採購。最後,在香港市場方面,第三季對香港消費性市場而言,一般來說是銷售力較大的季節,今年預估總體PC市場約可較上季增加約36%;教育領域的需求活絡,主要來自於標案及多所大學筆記型電腦採購計劃。

關鍵字: PC  IDC  PC主機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將超過4.3億台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I無所不在 前進行動裝置勢在必行
» 危機還是轉機?那些調研機構眼裡的2023年
» 數位轉型跨向深水區 大數據加速人工智慧落地
» 具備人工智能的製造商可提高近兩倍競爭力
» 關於2018,看看他們怎麼說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19.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