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發表視訊協作平台一站式方案 驅動家庭和企業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3年06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773】

高通技術公司今日推出高通視訊協作平台(Qualcomm Video Collaboration Platform),此全新視訊協作解決方案套組可讓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輕鬆設計和部署具備出色的視訊、音訊以及可客製化裝置上AI功能的視訊會議產品,可支援各式企業、醫療、教育和居家環境,提供具參與感的沉浸式虛擬會議體驗。

業界許多企業已表示對高通視訊協作平台的支持
業界許多企業已表示對高通視訊協作平台的支持

高通視訊協作平台為一站式解決方案,提供專為視訊會議打造的軟硬體必備功能,讓客戶能快速設計和部署廣泛的視訊會議產品,從企業視訊協作系統和小型會議室系統,到數位白板、觸控控制器和家用個人裝置等。

此全新套組中的三款平台具有豐富的AI功能,支援Android 和Linux,提供更大的彈性以及能在各式環境中客製和部署視訊會議產品的能力。

高通技術公司匯集其在連網、運算、AI、音訊和視訊領域引領業界的創新於此平台,以提供可消除干擾、提高生產力的功能,並透過為會議室內所有與會者提供個人視角,讓遠距與會者和會議室內成員的連接更加緊密,為所有與會者打造平等的觀看體驗。

隨著生成式AI 快速發展,未來的會議體驗將帶來更先進的視訊、語言和文本功能。具備專用硬體以支援晶片上 AI 加速的協作裝置,將能透過在雲端和邊緣裝置之間劃分工作負載以最佳化上述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與廣泛的產業專家合作建立了視訊協作平台軟硬體生態系統,讓客戶可迅速推動產品開發,縮短產品商業化的時間,並充分利用其資源提供差異化功能。

高通視訊協作平台套組包括:

高通視訊協作 VC5平台:透過專為企業環境開發的立即可用或可客製化AI音訊和視訊功能,實現頂級的視訊會議體驗。利用軟硬體深度最佳化的參考設計,快速推出一體式前方(front-of-room)會議系統。支援此平台的晶片組包括高通QCS8250和高通QCS7230以及即將推出的高通QCS8550。

高通視訊協作 VC3平台:提供先進的視訊會議功能,包括支援多個超高畫質鏡頭、Wi-Fi 6E和先進AI音訊和視訊功能,為僅須常規功能的裝置帶來出色的體驗。從小型會議室系統和視訊會議攝影機、到USB網路攝影機和個人裝置,為各種用途的視訊會議產品,在設計和部署方面提供極大彈性。支援此平台的晶片組包括:高通QCS6490 和高通QCS5430,以及高通QCS610。

高通視訊協作 VC1平台:將強大的運算效能、穩健的連網能力和多媒體功能整合至專為如觸控控制器、會議室排程器和平板電腦等高品質視訊會議配件所設計的解決方案,以節省開發時間和成本。支援的晶片組包括:高通QCS6125 和高通QCS610。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開發副總裁暨建造、企業端和工業自動化業務負責人Dev Singh表示:「生成式AI如今正快速地徹底改變我們工作、學習和聯繫彼此的方式,並提供比以往更具適應性的沉浸式體驗。高通技術公司將持續利用其在連網、運算、AI、鏡頭和音訊方面的悠久歷史和領先技術,確保現今的沉浸式協作解決方案能支援未來不斷拓展的使用案例。高通技術公司和我們推出的高通視訊協作平台,將為客戶提供打造各種不同類型會議裝置所需的一站式技術。」

Zoom硬體合作夥伴負責人Eric Yu表示:「Zoom對於高通技術公司今日推出廣泛的視訊協作平台套組表示支持。這些平台將有助於確保我們的合作夥伴在設計協作產品時,擁有豐富多樣的選擇。高通技術公司和Zoom擁有共同願景,致力為Zoom所有客戶帶來市面上最優質的會議體驗。」

關鍵字: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40.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