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BIT:3D影音模擬逼真 影像解析屢創新高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3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526】

在此屆德國漢諾威CeBIT大展上,最引人矚目的仍屬3D顯示技術。不僅是配戴眼鏡式3D技術火紅當道,裸眼式3D應用也紛紛湧現,各大廠正百花齊放地展示各類3D電視和影像產品。

德國漢諾威CeBIT大展上3D顯示技術應用正在熱鬧滾滾。(Source:CeBIT)
德國漢諾威CeBIT大展上3D顯示技術應用正在熱鬧滾滾。(Source:CeBIT)

德國光學鏡片大廠卡爾蔡司(Carl Zeiss)正在展示名為Cinemizer Plus的3D行動影音眼鏡產品。這款產品可讓觀看者藉由3D行動影音眼鏡所投射出的虛擬空間感,去感受前方2公尺距離觀看45吋3D視覺影像的模擬效果,另外包括2D或是3D影像內容都可以在這款影音行動眼鏡上呈現。這款3D行動影音眼鏡可以連結iPod、iPhone或是其他手機、遊戲機或DVD播放器等多媒體行動裝置,還可按照使用者需求,客製化調整正負3.5的鏡片屈光度(diopter)。

此外,新加坡一家名為Sunny Ocean Studios的公司,正在展示一款27吋無須配戴眼鏡的3D電視產品。這款3D電視採用裸眼3D顯示(auto-stereoscopic display)技術之外,並且宣稱觀看者能在64度可視角度內,均可感受到3D影像效果。Sunny Ocean也表示已成功開發出能將傳統電視2D訊號轉換為3D影像的技術。

台灣廠商也在CeBIT展會上推出各種3D應用產品,微星展示全球首款3D All-in-One電腦,採用配戴眼鏡式的3D顯示。另一方面,宏碁則展示3D筆電Aspire 5740D產品,搭配偏振式(polarization)3D光學眼鏡,採用15.6吋、1366×768畫素的高解析度螢幕,強調可讓消費者清楚感受三維多媒體娛樂視訊影像。這款筆電也內建TriDef 多媒體轉換軟體,可將2D的圖片和視訊檔案轉換成3D顯示。上述功能都不需要安裝其他的繪圖顯示卡。

另一方面,FUJIFILM Electronic Imaging歐洲分公司則展示3D相框FINEPIX REAL 3D V1產品,在8吋數位LCD相框中插入SD/SDHC或是XD Flash規格的記憶卡,藉由USB插槽即可顯示3D圖像。這款3D相框亦可支援遠端遙控,能讓使用者更為方便地運用。

值得注意的是,德國Saarland大學的研究團隊也在CeBIT展會上展示新的3D影像顯示和編輯技術,這個技術能夠讓一般電腦就可以處理高度專業的衛星偵測和醫學掃瞄3D圖像。由於電腦斷層(tomography)影像技術所呈現的衛星影像和醫學掃瞄圖像,解析度要求非常高,以致圖像檔案容量都非常大,一般電腦運作恐無法負荷。這個3D影像處理技術,是藉由快速的電腦運算陣列方法,把過大的3D影像容量分割成多個容易管裡的小單元,不僅讓一般電腦得以運算處理,同時更能顯示出比以往3D影像更為仔細的內容。例如對於Google Earth所呈現模糊不清的地表山脈衛星影像,藉由此技術便能轉換清楚呈現出山勢稜線地貌起伏的效果。

關鍵字: 3D TV  3D顯示  CeBIT 2010  Carl Zeiss  宏碁  Sunny Ocean  FUJIFILM  Saarland  影像輸出設備 
相關新聞
宏碁、國衛院與長庚醫院合作開發AI智慧預測系統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施振榮:地緣政治與區域巿場興起 產業趨向區域化垂直分工
友達A.R.T.顯示技術獲全球首張德國萊因TUV無反射認證
邁向淨零未來 台灣氣候聯盟攜手ICT產業落實減碳行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5.82.1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