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REE投資10億美元 擴大SiC碳化矽產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392】

Cree 宣佈,將投資10億美元用於擴大SiC碳化矽產能,在公司美國總部北卡羅萊納州特勒姆市建造一座採用最先進技術的自動化200mm SiC碳化矽生產工廠和一座材料超級工廠。

Cree在公司美國總部北卡羅萊納州特勒姆市建造一座採用最先進技術的自動化200mm SiC碳化矽生產工廠和一座材料超級工廠。
Cree在公司美國總部北卡羅萊納州特勒姆市建造一座採用最先進技術的自動化200mm SiC碳化矽生產工廠和一座材料超級工廠。

該項目為該公司至今最大的投資,將為Wolfspeed SiC碳化矽和GaN-on-SiC碳化矽基氮化鎵業務提供動能。在2024年全部完工之後,這些工廠將極大增強公司SiC碳化矽材料性能和晶圓製造產能,使得寬禁帶半導體材料解決方案為汽車、通訊設施和工業市場帶來巨大技術轉變。

Cree首席執行官Gregg Lowe表示:「我們不斷地看到在汽車和通訊設施領域採用SiC碳化矽的優勢來驅動創新所產生的巨大效益。但是,現有的供應卻遠遠不能夠滿足我們對於SiC碳化矽的需求。今天,我們宣佈了公司迄今在生產製造的最大投資,將大幅地提升供應,?明客戶為市場提供變革性的產品和服務。這項在設備、基礎設施、公司人力方面的巨大投入,將為我們顯著擴大產能。與2017財年第一季度(也就是我們開始擴大產能的第一階段)相比較,能夠帶來SiC碳化矽晶圓製造產能的30倍增長和材料生產的30倍增長。我們相信這將使得我們能夠滿足Wolfspeed SiC碳化矽材料和器件在未來5年乃至更長遠的預期增長。」

這項計畫將為業界領先的Wolfspeed SiC碳化矽業務提供附加產能。通過增建現有的建築設施,作為面積253,000平方英尺的200mm功率和RF射頻晶圓製造工廠,邁出滿足預期市場需求的第一步。新的North Fab將被設計成能夠全面滿足汽車認證的工廠,其生產提供的晶圓表面積將會是今天現有的18倍,剛開始階段將進行150mm晶圓的生產。公司將把現有在特勒姆的生產和材料工廠轉變為一座材料超級工廠。

Cree首席執行官Gregg Lowe同時還表示:「這些SiC碳化矽製造超級工廠,將加速當今最快增長市場的創新。通過提供解決方案,幫助提高EV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並減少充電時間,同時支援5G網路在全世界的部署。我們相信這代表著SiC碳化矽和GaN氮化鎵技術和製造有史以來最大的資本投資,也是一種在財政上負責任的方式。通過採用現有工廠和安裝絕大部分的整新工具,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實現提供最先進技術的200mm fab,並且成本大約僅為一座新fab的1/3。」

關鍵字: SiC  cree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ST碳化矽數位電源方案被肯微科技採用於高效伺服器電源供應器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採用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13.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