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OA面板供貨壓力不再 價格漲勢將遞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5年09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007】

九月份國內面板上下游供需狀況反而逐漸呈現緊張不安的態勢,部份系統廠商認為OA面板的供給緊繃將逐漸紓緩,連帶價格漲勢也會遞減。不過奇美電子卻指出,最近液晶電視客戶來拜訪、要面板的頻率未曾稍減,在十一月的耶誕旺季之前,掌握液晶電視關鍵技術與客戶的廠商將有營運漸入佳境的機會。

對於液晶電視面板在今年底有這樣的演變,DisplaySearch表示,奇美電子目前在亞洲、歐洲與北美市場,都有算是相當均衡的客戶組成,以日本來說,除了夏普外,各品牌廠商都有拿奇美的液晶電視面板,歐洲方面除飛利浦外,許多大大小小的電視品牌也都是奇美客戶,連南韓三星與LG也都是奇美出貨對象。

以市場的時機來說,目前正處於各通路鋪貨的階段,因此近期液晶電視面板的確算是需求暢旺,對於這些下游客戶來說,不管未來的第四季到底能賣掉多少液晶電視?如果現在就無法拿足TFT面板,接下來的遊戲都玩不下去了。

奇美指出,近期客戶對於液晶電視面板的需求的確是相當地好,甚至會只要求先能出足夠的貨,至於價格反而好談。

以最近液晶電視面板報價來說,32吋與37吋價格也已經穩定在565與800美元附近的區間,持續下挫的狀況明顯趨緩。

反倒是日前一直呈現缺貨、漲價的NB面板,最近部份系統廠商採購人員已經顯得比較輕鬆,雖然要足額採購仍有一點困難,但是預期九月、十月以後,整個TFT面板供給就會比較寬鬆,這與幾家面板廠(如友達)後續仍將有五代廠新產能加入供貨有關。

奇美說,今年第三季的面板產業狀況應該還不至有太過驚人的變化,不過第四季的旺季之後,已經出去的貨到底銷售狀況如何?將是觀察重點,市調單位甚至認為,今年面板供給過剩的壓力將不如明年那般大,市場上如何去調配產能與市場需求,盡量使其契合將是決定下一波面板低潮可以順利過渡的重點。

關鍵字: TFT LCD  LCD 
相關新聞
平板電腦成長強勁 影響大尺吋面板出貨
友達第三季獲利新台幣8.6億元
32吋級液晶電視 北美消費者偏愛外型質感
市場需求低 大尺寸LCD面板出貨下滑
友達十代廠計畫啟動 初期投資一千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19.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