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同濟、瑞好聯合主辦創新大賽 揭曉獲獎專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27】

科思創和上海同濟大學,攜手全球聚合物解決方案專家瑞好,於1月9日共同宣佈「2017年科思創-瑞好先進材料設計應用大賽」暨「第二屆同濟-科思創創新大賽」獲獎專案。

特等獎獲獎團隊與科思創、瑞好及同濟大學代表合影
特等獎獲獎團隊與科思創、瑞好及同濟大學代表合影

來自7組優秀團隊以市場為導向的創意應用設計,從73個報名專案中脫穎而出,獲得大獎。此大賽旨在引導學生進行多學科交叉學習和創新,並提供平台助其將專業知識和技能應用到未來市場。

「作為一家有著80年創新歷史的公司及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材料的發明者,我們秉持著『有何不可』的自我挑戰精神,開發能為社會重大改革提供有效對策的材料解決方案。科思創致力於透過永續發展和創新突破的理念開創精彩世界。在不斷開發創新產品的同時,我們攜手年輕一代,激勵他們施展創意才華,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建設美麗世界。」科思創中國區總裁盛秉勇(Bjoern Skogum)表示,「同濟大學和瑞好是我們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期待凝聚各方力量,讓富有創意的年輕學子用技術創新為市場創造價值。」

「我們很榮幸能與科思創和同濟大學共同舉辦這項激動人心且意義深遠的競賽,發揮我們對市場洞察的理解,鼓勵年輕一代的創新思維,為改善人類的生活水準貢獻力量。」德國瑞好大中華區總裁兼亞太區副總裁倪萬歌(Nils Wagner)表示,「在全球,瑞好始終秉持著作為傑出雇主和企業公民的責任,貫徹全價值鏈和全產品週期的思維,全方位支持環境友好型解決方案的開發。」

為支持年輕企業家開拓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創新,同濟-科思創創新研究院於2016年透過產學研合作的形式創辦一年一度的「同濟-科思創創新大賽」。在2017年的第二屆大賽中,科思創邀請產業下游合作夥伴瑞好成為聯合主辦方,著重在啟發學生以市場需求為出發點,探索貫穿市場洞察、應用、設計、商業模式到商業化的全方位創新思維。憑藉科思創在材料科學領域的專業優勢和同濟大學在教育與人才培養方面的豐富資源,以及瑞好在永續建築、交通、室內設計和家居電器領域對消費者的前瞻洞察,此次大賽為先進材料科學技術的開放式創新和商業化提供了廣闊平台。

過去3個多月裡,科思創-瑞好先進材料設計應用大賽吸引了同濟大學12個學院超過260餘名學生的參與。大賽激發青年創客的好奇心,透過市場分析,大膽發想聚氨酯複合材料的創新應用。針對參賽專案創新力、可行性和應用潛力的綜合評估,最終有7組優秀團隊獲獎,專案涵蓋建築、交通和家居用品多種領域。其中,「一體化智慧燈桿系列」專案團隊榮膺特等獎。

特等獎團隊組長劉恒表示,「我們正是從生活中常被忽視卻不可或缺的領域著手,對於燈桿這樣一種常見的基礎設施,高性能材料能夠有效提升其安全性、耐用性,優化加工效率和成本,同時透過智慧技術進行功能整合。我覺得世界上每一個偉大的發明都來自小小的靈感,高性能材料的無限潛力仍等待我們年輕一代攜手發掘。」

獲獎專案將有機會獲得各方支持進一步開發,並將創新應用投入市場。第一屆創新大賽的一組獲獎團隊已獲得同濟-科思創創新研究院的資助,成立一家開發門窗應用的新創企業。

「同濟大學、科思創和瑞好都致力於培養青年學生的創新能力,為中國創新經濟轉型打造生力軍。」 同濟大學本科生院副院長吳志軍教授表示,「三方共同促成的產學研合作模式為學生構築理論與實際的橋樑,打造一個全方位的創新孵化平台。」

關鍵字: maker  科思創  同濟大學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170.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