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8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暨AIoT Taiwan聯展登場
智慧科技創新應用匯流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062】

電子產業科技續不斷的創新,加上因應無所不在的運算與聯網趨勢,由外貿協會(TAITRA)及電電公會(TEEMA)共同主辦的2018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TAITRONICS)暨首度「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於10月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本屆以「展望AIoT,翻轉科技新未來」為展覽主題,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等,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宣示台灣電子產業轉型之經營成果。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開幕貴賓合影。(攝影╱陳復霞)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開幕貴賓合影。(攝影╱陳復霞)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已邁向第44屆,可說是歷史悠久及成功的展覽,不似現今的生活由手機主導,早期參展的多半是電晶體、被動元件等廠商,連「半導體」都是難得聽到的名詞,昔以美日廠商馬首是瞻,而44年後,台灣在全球電子產業供應鏈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舉凡半導體、IC封測及PCB領域,例如全球市值前兩大的Apple和Amazon,前者的200大供應商當中,台積電約占45%,而後者的智慧生活生態鏈中,鴻海和研華科技是箇中推手。他強調虛實(軟、硬體)結合的重要性,雲端、IoT及大數據的投入,進而迎接挑戰。

面對新機會及挑戰是發展的契機,電電公會郭台強理事長表示,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已匯流進化為AIoT(智慧物聯),驅動產業擴大應用,帶動如半導體、邊緣運算、5G網路、智慧車輛、智慧醫療等相關技術領域的創新發展。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表示,在IT產業中有兩大重要展覽,亦即Computex展及電子展,台灣面臨IT產業的轉變,如何在硬體上加值軟體,進而發揮實力和價值是要點。政府透過「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方針、「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策略,強化ICT核心競爭力,跨部會更積極擬定電子產業發展策略,塑型智慧生活應用環境。

黃志芳表示,高科技產業面臨製造業生產基地外移與新興科技快速變革,從以往呈現電子產業上中下游完整供應鏈的平台,逐步轉型為AIoT應用與解決方案的產業生態系,應運而生的新型態科技服務模式,均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本屆展覽中規劃4大電子展區及5大主題館,聚焦跨界應用與軟硬整合,匯聚中華電信、遠傳、研華、光寶、台達電子、車王電子、南京資訊、固緯電子等指標大廠,兩展共計有逾350家參展廠商使用超過650個攤位。此外,為擴大AIoT技術應用與創新,主辦單位及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持續合作辦理「第二屆創新智慧應用大賽」,並設立得獎專區展出12項獲選物聯網應用產品與解決方案。

本屆展覽為協助國際買主有效搜尋潛在合作廠商與潛力產品,外貿協會舉辦採購洽談會,協助業者與國外買主進行面對面洽談,同時設置台灣最大的B2B採購平台-台灣經貿網買主服務區,提供即時一站式台灣產品及供應商資料庫搜尋。

圖說:「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開幕,(圖左至右)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倪克浩、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工業局陳佩利主任秘書合影。

關鍵字: 台北國際電子展  AIoT 
相關新聞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研華2023全球夥伴會議 共迎AIoT與邊緣運算商機
IBM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開幕 加速催化產業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4.83.1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